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博会烹三台音乐盛宴飨八方中外来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5:30 深圳晚报

  ■《风中少林》融合中原文化■《神州和乐》诠释梵呗交响■《千古风流》演绎文学经典

  文博会

  烹三台音乐盛宴

  飨八方中外来宾

  本报记者钱杰裴军运/文冯明吴永东/图

  昨晚,为庆祝文博会开幕,深圳大剧院和世界之窗同时举行三场大型音乐盛会,赢得了前来参加文博会的中外嘉宾们的热烈掌声。

  《风中少林》舞动深圳

  郑州歌舞剧院的大型原创民族舞剧《风中少林》,以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精彩绝伦的少林功夫,曼妙优美的舞蹈动作,赢得阵阵掌声。深圳市领导闫小培、王毅、钟晓渝陪同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孔玉芳和前来参加文博会的各省市代表团负责人观看了演出。

  该剧将河南民间舞蹈、民间音乐与少林功夫完美融合,以青铜器颜色为背景色的舞美设计也颇具特色。30多位少林武僧们地地道道的真功夫,让许多外国来宾连连叫绝。

  《神州和乐》禅韵不绝

  由深圳交响乐团主创的梵呗交响诗大型音乐会《神州和乐》在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上演。《神州和乐》是中国佛教史上首次以西方音乐语言诠释佛教义理的音乐作品,专门为今年4月在杭州召开的首届世界佛教论坛而创作,其创意和策划均起于深圳。除了融入佛教艺术元素外,《神州和乐》还将中国传统艺术元素与现代交响音乐表现方式紧密结合起来,令人耳目一新。

  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金炳华,文化部副部长赵维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庄礼祥,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陈观光等领导与文博会嘉宾们一起欣赏了精彩演出。

  《千古风流》征服人心

  在深圳世界之窗环球舞台,深圳本土文艺精品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千古风流》博得观众众口一词的赞赏:“太震撼人心了!”

  《千古风流》是从5部世界文学名著中选取出的传世经典爱情故事,通过“特洛伊”、“罗摩衍那”、“楚魂汉风”、“源氏物语”、“天方夜谭”5场戏,展示了惊天地泣鬼神的爱情魅力、波澜壮阔的历史,以及绚丽多姿的民俗民情。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姜忠陪同前来参加文博会的贵宾们一起观看了演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