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达·芬奇》解码缺“快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1:26 重庆晚报

  本报讯号称今夏最值得期待的进口大片《达·芬奇密码》,昨在本市各大影院上映。然而观众之前对此片过高的期待,换回了一丝失落情绪。不少观众看完后觉得并不过瘾。而影片在法国戛纳首映时,竟让观众昏昏欲睡。导演罗恩·霍华德在戛纳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希望观众看上两遍再评价。

  观众称辜负期待

  电影在戛纳电影节第一次放映之后,国内国外媒体对《达·芬奇密码》一致进行了严厉批评,称这部耗资1.25亿美元拍摄的大片太乏味而且难懂。昨日该片在重庆上映,尽管环艺、保利国际等各大影城均客流火爆,但走出放映厅后,观众并未一致给出高评价。有观众认为,两个小时的电影有些沉闷,三位国际巨星的表现也乏善可陈。有观众表示,小说《达·芬奇密码》更适合改编成电脑游戏,不适合用影像手段来表达。不过,依然有少数观众觉得看电影是仁者见仁的事,觉得此片还是不负期待。

  密码这样成乱码

  综合各方评价,《达·芬奇密码》的败笔集中在三个方面。毕竟电影不同于文字,因此片中的推理被淡化。原著的特色是根据宗教历史、文艺巨作进行逻辑推理,但电影却刻意放大商业元素,突出男女主角如何逃脱警方追捕,反映火爆的枪战、追车场面。导演还把原著小说的故事情节打乱进行重新组合,小说中的推理部分只是成为推动影片情节发展的转折要素,仅在段落与段落之间以叙述加历史情景再现的方式简短出现。另外,汉克斯这位奥斯卡影帝在片中塑造的人物形象也没表现出性格特征。

  导演要观众慢品

  正在法国戛纳电影节为影片做宣传的导演罗恩·霍华德,昨日向媒体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虽然影片试映之后影评人士给予了负面评论,但观众的看法才是更重要的,所以他不会因为影评人士的批评就感到失望。霍华德说,原著小说吸引了那么多读者,一定会有很多的观众对我们的电影拍手称快。他还强调:“这部影片看一遍肯定是品不出其中的味道的,我建议观众最好看两遍。当然我这么说并不是为了提高票房。”

  (记者 周秋含)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