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晚 看女主播“出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3: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6集连续剧《出轨》登陆四川卫视

  当红女主播在接听一个神秘的电话时坠楼身亡,电话号码、遗物揭示着她与副市长之间暧昧的关系;主持一夜情话题的女记者,自己的生命将被一夜情带往何方?在白天和黑夜有着不同面孔的乔晓佳竟然勾引了好友的丈夫?……26集电视连续剧《出轨》(又名《极度性骚扰》),将于明晚在四川卫视频道开播。昨日,记者就剧中涉及的诸多敏感问题采访了
该剧导演刘二威。

  ·剧情探秘·

  主线:副市长与女主播

婚外情

  《出轨》情节由错综复杂的几条主线构成,讲述了副市长杨一夫(廖京生饰)、退役运动员马奔(朱洪嘉饰)、外科医生冯明达(刘之冰饰)、青年记者韩冬(郑小冬饰)和他们的女人洪艳(李颖饰)、姜玲(吴冕饰)、白如冰(潘雨辰饰)、乔晓佳(陈曦饰)、何佩佩(李琳饰)、杨曦(解欣怡饰)之间的情感纠葛。

  关键词:女主播以“女人的一夜情”为主题的谈话节目在某省会城市电视台播出并受到公众关注的当晚,该栏目主持人洪艳却在与朋友聚餐时,因接听一个神秘电话误入正装修的楼梯间而失足坠楼身亡。洪艳的丈夫、外科医生冯明达决心将该饭店告上法庭。记者李凡却提早将洪艳的死因在报上披露炒作,一时舆论沸沸扬扬。

  关键词:副市长冯明达在清理妻子遗物时,意外发现她遗下一笔来历不明的财产。通过调查,冯明达越来越发现妻子生前与主管经济的副市长杨一夫关系暧昧。杨一夫的妻子姜玲是位严谨而冷静的学者,对“一夜情”现象深恶痛绝。杨一夫承受着越来越大的心理与舆论压力。为摆脱困境,杨一夫开始设计陷害冯明达……最后,杨一夫终于向姜玲和冯明达坦白了与洪艳有过"一夜情",而且默认属下给她赠车送钱的事实。

  何佩佩接替洪艳继续主持有关“一夜情”的谈话节目,自己却陷入因“一夜情”造成的烦恼中,她在外地认识并曾有过一夜情的韩冬因失去工作跑到省城来找她,让她帮忙安排工作。何佩佩介绍他辅导杨副市长的女儿杨曦,并答应他住在自己家中。日久生情,何佩佩由提防他、排斥他到最后接纳了他。使她想不到的是,韩冬在对她甜言蜜语的同时暗暗与杨曦开始了恋爱。

  ·导演释疑·

  故事需要大胆的镜头

  有网友称,《出轨》中尺度大胆的镜头刺激视听,但是拍得很美,比如第一集中何佩佩与韩冬的姐弟“一夜情”。导演这样拍,在商业和艺术上有何考虑?在严格的审查制度下,要经历多大的压力?对此,刘二威导演说:“在制作过程中,有领导提醒我要讲究分寸,而且最终也删掉了部分镜头。但是,我要着力表现的是‘一夜情’,这必然涉及这样的画面和镜头。这是故事的需要,也是艺术的需要。”

  在该剧的碟片包装上有一句话处于醒目位置:“同样的夜晚,同一张床上,男人说是一夜性,女人说是一夜情”。这有力地传达出男女两性在一夜情问题上微妙而显著的性别意识。一夜情是人类的进步还是倒退,是剧中提出的核心问题,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当然也需要考虑到性别的差异。如果说一夜情在杨一夫那里意味着“我没有禁受住权力和美色的诱惑”,那么,在何佩佩那里则与生命和理想密切相关,她从躲避韩冬到最终把他作为自己的依靠,她恳求他“不要毁灭我最后一点对于婚姻的希望”。在结婚前夕,当她看到床上的韩冬和杨曦时,她将刀刺入了韩冬的胸膛。

  (苏雪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