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宠物讲堂 精彩连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4: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上周六,晚报“宠物讲堂”在成都报业大厦首次开讲。之前,我们全体编辑的心情是既期待又忐忑不安:讲座能否被市民接受与关注?能有多少人放弃周末休息来参加?讲座的话题是否为大家所关心?

  想不到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活动当天,从八九岁小孩到六七十岁老人,从爱宠人士到行业人士,纷纷涌入讲堂,踊跃提问,发表意见,奉献爱心。四川省犬业协会会长刘明
建、笑星景雯等均前来捧场。

  宠物讲堂受欢迎

  四川省犬业协会会长刘明建先生是一位资深爱宠人士,从小对狗怀有很深的感情,去年创办了全国第一家具有法人资格的犬业协会,全身心地投入到宠物事业中来。他对四川宠物经济的发展寄予了厚望,因为四川拥有最适合宠物繁殖的地理条件,同时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宠物市场规模居全国前茅。他对本报开办《宠爱》栏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称为成都乃至四川的宠物经济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相信通过双方的相互支持,宠物讲堂会赢得广大市民的喜爱。

  名人一样也爱宠

  本次讲座请来了笑星景雯,她说自己非常喜欢狗,爱狗却不会养狗,参加讲座可以直接与专家交流,并与大家成为好朋友。而晚报举办讲座,无疑满足了广大爱宠人群对宠物知识的需求。笑星李伯清与川剧变脸大师彭登怀都喜欢养狗,因故不能来现场的他们特地通过电话对晚报开办宠物讲堂致以衷心的祝贺,表示以后一定会参加。

  市民争相提问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宠物经济与文化”“宠物夏季疾病的防治”“宠物的营养与免疫”。来自成都新汇宠物用品的李建中、五星宠物

医院的向乾雄医师以及美国某宠物用品公司的技术专家彭成先生分别作了演讲。读者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争着提问,专家们耐心回答,会场气氛热烈。李虹梗犬专卖、酷狗生活秀工作室现场展示了他们精彩的图片资料,引起了众人极大的兴趣,原来养狗还可以这样玩出文化玩出品味!

  流浪猫成现场小明星

  参加讲座的听众中,有一位手提盒子的女士特别引人注目。盒子里装着什么?众人好奇地打探,原来,里面竟是一只刚捡来的流浪猫。这位女士就是“爱之家”流浪小动物救助站的创办人之一的王晓红。救助站另一位创办人陈运莲和来自各行业的义工们一起呼吁大家关注流浪动物,感动了现场的不少爱心人士。两天后,有数位读者打进本报电话,表示愿意前往“爱之家”当义工或领养流浪动物。

  记者 易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