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成都迎来新一波“超女”狂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6:07 都市快报

  相隔9个月,“超级女声”让观众最快乐最紧张的部分,终于在昨晚重现。长沙唱区10进7晋级赛直播,由观众短信投票决定。党宁直接晋级,张美娜、胡灵、厉娜、李薇薇、许飞、张亚飞也顺利晋级,查娜、杨丹、张珊珊被淘汰。关注度最高的厉娜,果然人气最旺,票选第一位,有42687票,紧随其后是李薇薇。

  与此同时,在最热火朝天的成都唱区,报名将于本周末结束。由于成都唱区在过去
两届“超女”中的表现,这个唱区成为今年最受关注的唱区。去年最火时,导游对游客的广告词是:欢迎来到超女的故乡。今年,包括梦想中国、我型我SHOW、超女在内,一共有40多场选秀相继在成都举行。这两天记者在成都,所到之处都可感受到超女在“耍都”的人气。高温下,望不尽的成都美女排着队,唱歌、化妆,高跟鞋、香粉,随时可能与你擦肩而过。主办方工作人员忍不住感叹:“成都报名的人太多了,美女太多了!”

  现象

  周末酒店爆满

  抵达成都前一天,由于报名点设立在百联天府中心,就在

四川大学周边地带,所以想在那附近找个酒店落脚,结果大受打击———预订网络给出的答复是“对不起,小姐,四川大学周边没有你要的经济型酒店”,或者索性就是,“对不起,小姐,这个区所有的酒店,在下周一前都已经客满”。

  ……最后,“辗转”挪了三个地方,总算在一个10公里外的招待所就住。第2天,托朋友开了个“后门”,才换到一个晚上没电话打扰的地方。成都人跟我说,“笨啊!超女啊超女!大周末的,你和外地报名选手抢房间!肯定被订空了!”问了下报名点周边的几家快捷酒店,果然,是被外地“超女”占去了房间。

  超女专用电梯

  “梦想中国”成都赛区报名点也在天府中心,同场PK,商场认为“友谊第一”,每层自动扶梯间,都挂着粉红大横幅———“《超级女声》《梦想中国》报名选手,百联天府欢迎你”。“梦想中国”报名点在二楼,“超女”报名在一楼,初选试唱在四楼。一至四楼每层直达电梯前都贴着一张“温馨提示”:亲爱的顾客,此电梯在超女报名期间,供超女报名初选专用,仅停一楼和四楼,请谅解!

  这张提示同样温馨地贴在“梦想中国”李咏的脸上。

  也难怪,从使用量上来说,这样的安排也无可厚非。问了下两个节目的工作人员,“梦想中国”4月25日开始报名,截至昨天下午5点半,共有3084人报名。“超级女声”5月13日开始报名,截至昨天下午6点,共有1.5万人报名。

  商家各出奇招

  商场内外俨然已陷落粉红海洋,几乎每家店都推出了与超女、梦想中国相关的促销活动。在四楼的川野山珍酒楼,海报如下:超级女声、梦想中国成都赛区,3强终身免费在川野山珍酒楼用餐。5强获赠1000元消费券,7强获赠本酒楼800元消费券……50强获赠本酒楼100元消费券。

  一个字:强!

  在商场对面的理发店,海报是:本店为超女选手独家设计造型。

  超女初选试唱在KIKO俱乐部,海报为:选手及亲友团可选豪华包厢休息;可预订晋级祝贺派对;练声、小憩约见媒体。

  试唱房间隔壁有个培训中心,超大字:为了您的梦想……声乐集训班请进。

  

出租车要抢的

  出租车上,成都的司机大哥用绕耳的四川话说:“哎呀,这锅(个)百联天府在磨子桥旁边,前几天报名人太多,车都开不过去,桥下堵得厉害哇!我天天都要搭好多个女娃去报名,她们喜欢耍这锅哦!我们出租车开到那个商场门口,女娃就来抢我们的车坐叻~走到哪里都讨论这锅比赛,娃娃(孩子)都喜欢!去年娃娃就拿我的手机去投票耍,喜欢李宇春啊!”

  说法

  成都人喜欢参与

  成都人安逸,休闲,爱凑热闹,特别是,爱耍(玩),还以耍得好为荣。报名“超女”也好,参加“梦想中国”也好,在成都人看来,都是为了耍。

  杭州人可能比较冷静、含蓄,成都人更外向,参与性更强一些。说个笑话,在成都,你走在路上,只要低下头,都会有一群人围过来也低下头。他们善于在生活中找到好玩的事情,好多人都是来玩的。而且成都人都很支持身边女孩、自己家的女孩来报名,你走到哪里,都可以听到他们在谈“超女”。他们对这些女孩子很呵护,特别善待她们,以她们为荣。———易桦(成都唱区导演)

  春熙路上粉子多

  去年,“超女”在成都引发的是集体晕眩,大家都在谈,你没法不介入,这是这座城市的狂欢节。我觉得,今年还是会降温,至少我对超女的热情去年挥霍空了。成都人爱凑热闹,但也“喜新厌旧”,今年正好是世界杯,感觉世界杯会抢一些超女的风头,但是PK一来,刺激肯定还是有的。

  为啥在“超女”成都比赛中会有那么多漂亮女孩?成都人叫漂亮的女孩为“粉子”,你去看春熙路上,每天都有那么一群男人,在打望粉子。粉子的特点是,女人味足,娇媚,会发嗲。这种泼辣和自信,跟这里的

美食也有关系。———洁尘(成都作家)(记者韩莹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