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87位洋艺术家扎根田子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10 东方网-劳动报

  他们背着行囊而来迷上了石库门的色彩

  1998年12月28日,一家文化公司首先进驻泰康路,揭开了上海第一条文化艺术街———田子坊的发展序幕。随着陈逸飞、尔冬强等艺术家先后入驻,原来默默无闻的厂房小街渐渐有了大名气。如今,小小街坊里集聚了132家文化产业公司,其中外国公司达19家,在田子坊发展的外籍艺术家多达87位。并且,越来越多的海外艺术家在排队急等“进驻”。

  老外扎堆老厂房

  目前,除泰康路210弄的田子坊外,200号上一幢5层楼房———上世纪70年代前后建造的工业厂房,原是上海食品机械厂的老厂房,集中了来自世界各国的众多艺术家。该处已成为各门类艺术家施展才华的制作“车间”。

  据泰康路艺术管理委员会吴梅森先生介绍,132家文化产业公司,除有一批“海归派”在此筑巢外,约有19个国家和地区的公司入驻其间。在田子坊谋发展的87位外籍人士中,有前南斯拉夫的摄影师、

澳大利亚形体设计师、丹麦图案设计师、新加坡画家等。

  喜欢在天井喝咖啡

  澳大利亚籍老板康康是上海免费明信片的始作俑者,酒吧、高级会所、白领公寓里,都可以看到康康一手炮制的免费明信片。进入康康的办公室里,迎面可见高高的窗门卷帘上印着一张“咱们工人有力量”的宣传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