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重走唐僧西行路”全球海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魏宝珠)2006年夏天,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的两位法师将在6名行者的陪同下,沿着唐朝高僧玄奘的足迹,从西安出发,历时120天,徒步前往印度。这是广东电视台为配合中印友好年推出的大型电视真人秀系列节目《重走唐僧西行路》。昨日,该节目在全球范围内海选“文行者”、“武行者”的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节目组透露,5月8日从广州出发的8名先遣队员已经进入兰州,正在完成陕西路段
的踩点工作,沿路的沙漠、荒滩和戈壁地形已经让驾车前往的先遣队员吃苦不少。

  全球海选文武行者

  5月19日开始,广东电视台同时在河南登封少林寺塔沟武术学校和广州市开始“武行者”和“文行者”的招募。在河南登封的赛场,组委会将通过面试选出24名选手进入三场“武曲星”晋级赛,这三场比赛分别是表演个人绝活的“奇门绝技大秀场”、运用中国传统武术来对抗的“自选套路对抗赛”,以及利用现代技击方式进行的“自由搏击擂台赛”,只有继承了中国武术传统,又深谙现代技击之道的两名选手才能够脱颖而出,获得“武曲星”的称号。

  在广州的“文曲星”争霸赛同样竞争激烈,海选过后,24名选手进入三场晋级赛,在“

天生我才”阶段,选手可以展现自己准备多时的才艺,在“才华横溢”阶段,评委将出各种考题来让选手临场发挥,而在“才高八斗擂台赛”上,选手们则会经受评委在人文、地理知识上的提问。经过三重考验之后胜出的四位选手才能获得“文行者”资格。

  经过全国范围内一个多月的选拔,“文武行者”将在7月6日尘埃落定,届时,他们将与来自大陆的明贤法师、来自中国台湾的慧宽法师一路同行,重走唐僧路,两位法师风度翩翩,辩才无碍,一路上,这六位能言善辩的行者将与两位法师展开心灵对话。

  千年古刹万人祈福

  虽然两位法师和六位行者从西安出发,最关心他们的还是广州观众。7月19日上午,广州将在天河体育中心举办万人祈福大典,当晚,千年古刹光孝寺还将举行千人传灯仪式,上千人将托着莲花灯缓缓行走,走出各种图形,为西行祈福。据组织方介绍,因祈福地点设在宗教场所外,大典已经通过特批。参与大典的人数控制在一万人左右,此规模已是广州之最。

  除了现场祈福活动外,组委会还策划了与“真人重走”配合的“心灵重走”活动———节目的观众可以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将自己的心愿告知组委会“心愿卡服务管理机构”,组委会将观众的心愿填写到心愿卡背面,由两名武行者护送到印度那烂陀寺。电视片拍摄的主持人还将不定期打开“心愿箱”,抽出某张心愿卡进行宣读,并不断将增加的心愿卡放入“心愿箱”。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