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菁上央视“旧闻新读” (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35 每日新报

  摄影新报记者段毅刚

  随着郭德纲的走红,“德云社”弟子也成为众多观众追捧的对象。在“德云社”弟子中,李菁显然是人气最旺的一个,不仅因为他的表演稳重内敛,而且师兄郭德纲经常在段子中“表扬”他、拿他砸挂。这不,继郭德纲在北京电视台主持脱口秀节目《星夜故事秀》后,李菁主持的央视新闻频道晚间黄金时段的特别节目———《旧闻新读》将于5月22日到2
6日21:30播出。在李菁正式亮相荧屏之前,记者采访了他。

  据了解,李菁是目前德云社第一位被邀请主持央视节目的演员,消息传出后,很多郭德纲的忠实观众对此纷纷猜测,为什么央视挑选的是李菁而不是郭德纲呢?对此,李菁自信地表示:“很多朋友会认为央视找的是我师兄,后来我师兄没有时间才推荐的我。事实上人家开始就‘看上’我了,那是《东方时空》的一个栏目,强调的是旧闻新读。栏目组主要是为了拓宽新闻思路,想要一个能有传统思维,但是还有现代意识的主持人。后来导演想到了我,觉得我最适合,原因很简单———他们说我穿长衫的时候,样子很卡通。”李菁介绍,自己在主持的时候基本用的是评书的技巧,同时展示了自己的快板特长。在主持之外,还有搞笑的Flash,其中主人公的形象是特别针对他设计的。他介绍,在央视的演播室里有提示器,大多数主持人都是根据电子屏幕上的文稿念白。因此,李菁头回进演播室的时候,导演第一句话就问他戴隐形眼镜没有?李菁的回答是:“没有,没来得及配啊。”导演和其他人都捶胸顿足。可是,很快,李菁的记忆力征服了在场的每个人。有时候,大段大段的串词,他都是脱口而出,好几次全场都不禁为他鼓掌喝彩。片长30分钟,李菁只录了不到一小时就拿下了。难怪几次磨合后,演播室里的摄影师们只要见到李菁就会来一句:“哎哟,我的妈呀,太快了!”

  很多喜欢李菁的朋友都非常关注他的私人问题,比方说他开车是否只有“3迈”?是否喜欢和轮椅飙车?他的妹妹是否如郭德纲形容的那般“美艳动人”?对于记者的疑问,他一一道来:“师兄总在段子里拿我砸挂,我都习惯了,相比于谦老师,我算是幸运的。我不爱着急,喜欢说‘太刺激了’,所以师兄就给我编了很多故事。纠正一下,他说我开车‘3迈’和轮椅飙车都是演义,我开车不但不慢,而且相当快。他总说我的妹妹有多丑,我就从后台出来用花盆做要打他的样子。其实我没有妹妹,只有一个表妹,人家还特别漂亮。”

  如今李菁也成为大家关注的

相声演员了,他表示要继续努力,让“德云社”弟子被更多观众所喜欢。至于自己的将来,他认为自己不可能在相声表演方面超越郭德纲。

  新报记者翟翊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