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作为表率,CEG改制不容有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45 南方都市报

  5月16日,CEG(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二楼会议中心召开了关于2006年联赛改制的新闻发布会。会上,CEG组委会宣布CEG对战类联赛将由主客场联赛制改成分站赛制。除此之外,新赛季CEG每站新增的外卡赛给予了业余玩家挑战职业选手的机会。会后,本报采访了CEG组委会竞赛部副部长高大鹏先生,他对CEG改制的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CEG公布了新年联赛的比赛介绍,你能给广大玩家
介绍一下情况吗?

  高大鹏:首先我也必须感谢

南方都市报提供这么一个交流的平台。CEG2006英特尔杯全国电竞运动会的新闻发布会已于5月16日召开,并且正式公布了今年的赛事计划,首先最重大的变化是用类似于F1大奖赛的分站制替换了沿用两年之久的主客场联赛;其次今年的赛事我们增加了外卡赛的环节,每一个分站赛之前都有一个外卡赛选拔的环节,所有年满18岁的玩家都可以报名,这是我们CEG联赛今年对大众玩家开放的重要渠道,也就是说,到时候会出现民间高手挑战职业选手的场面,这对媒体和观众而言都是一个很有看点的形式。

  南都:CEG这次改制的目的是什么?或者说CEG希望通过这次改制得到一个什么样的效果?

  高大鹏:从大的方向去说,改制当然是希望CEG做得更好,让更多的玩家从我们的赛事中获得乐趣。至于具体到赛事本身的话,我们希望全新的赛制可以激发CEG的活力,加强市场化,提高专业化,毕竟从过去两年的经验来看,没有电视平台作为媒介支持的主客场联赛还是很难达到我们期望的关注度,所以今年才会下决心做大的调整。

  南都:很多人都认为新增加的外卡赛对CEG俱乐部的冲击非常大,您认为呢?俱乐部在2006年的比赛中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

  高大鹏:改制是综合分析各个方面因素后所做的决定,其中自然也包括CEG已经做了两年的俱乐部体系,所以不是像外面说的那样对俱乐部造成了冲击。全新的赛制不但有利于CEG获得新的发展空间,同时也给了俱乐部更多的机会去整合资源,控制成本之类的。如果要说细的话,今年分站赛对于俱乐部而言,路、宿开销会大大少于去年主客场的赛制,当然还有别的成本也会缩减,这都是我们为俱乐部考虑的。总之,今年CEG联赛中俱乐部依然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南都:说起成本问题,外界指出CEG这次改制的一个主要目的是为了节约开支,以减轻成本的压力,您对此是怎么看的?

  高大鹏:外界传的所谓今年成本下降是错误的,我们今年改了赛制,同时也把去年分散的成本集中起来用,但是在总的数量上是有增无减。今年我们为了配合视频转播,在舞台设计、布置、灯光方面都增加了投入,这些到时候大家都会通过视频看到的。

  南都:目前国内、国际赛事林立,每个赛事都希望寻求自己的特色和发展方向,CEG的特色是什么呢?

  高大鹏:CEG的特色就是严谨、务实。CEG已经做了两年多了,口碑一直很好,比赛黑幕、拖欠奖金、公众质疑这些常见问题从没有出现过。作为国家体育总局所批的项目,CEG和商业比赛有着质的区别,因为我们除了做好自身的比赛外,还肩负着在中国推广

电子竞技运动的使命。所以,CEG作为表率作用在很多小细节上都必须考虑周全,不容有失。

  南都:很多前期报道中都着重提到了CEG今年的视频计划,期望值相当的高,您能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吗?

  高大鹏:视频工作是我们今年计划中一个重要环节。目前电视平台对电子竞技运动还没有开放,所以我们有必要去寻找另一个影像传播渠道。网络视频的技术这几年发展得很快,目前已经到了一个相对成熟的阶段,所以CEG从去年开始就已经着手准备一支视频团队,并且已经在诸如CEG

大师杯等赛事上一展身手,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今年我们有信心让数百万的电子竞技玩家通过清晰的网络视频欣赏到CEG的精彩比赛。

  南都:现在国内赛事林立,不过很大一部分都是国际品牌在中国区的预选,作为国产赛事的代表,您觉得CEG的前景如何?

  高大鹏:从我个人的角度去看,自然是对CEG的未来充满信心,尤其是在2006年经过改革后,我们有信心在今年带给大家一个全新的CEG。目前国外赛事在中国区的选拔很火,但是中国人必须要有独立自主的品牌赛事,所以无论出现什么样的情况,CEG都应该,也必须要坚定地发展下去。

  南都:最后想对南方都市报的读者说些什么?

  高大鹏:简单一句话吧,希望大家支持本土的电子竞技赛事,支持中国的CEG。

  特约记者李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