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彼兄弟“爆棚”此兄弟惨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46 南方都市报

  海外重案

  《越狱》下半季

  PrisonBreak

  品质鉴定:★★★★★

  “破茧狂龙”迈克尔上周一终于带着哥哥林肯翻过了Foxriver监狱的高墙,无数Fans兴奋屏息,并急切期待9月的新一季。就在同一周,另一部由兄弟俩当主角的剧集《狙魔人》在明珠台播出。翻查它一年前在北美开播时的外电评论,鲜有褒扬之辞。这便是上周“同人不同命”的“兄弟版”诠释。

  ——编者

  连呼吸都要颤抖

  PB,越狱,破茧狂龙,PrisonBreak……传奇终于暂时告一段落,这部收视火爆的美剧终于在上周末结束了第一季——当然,是在美国Fox电视台。本地的观众只能坐等明珠台引进,或者半年后出正式版DVD。心急的观众可以在网上下载,不会网上下载的也可以去买那些碟商自制的下载版DVD。

  当然更有许多心急如我的美剧Fans,早已经通过BT之类的软件,和北美同步,每周一集追看下来。像下半季开局的第14集就让人迫不及待要去看第15集——说实话,我不太相信这会是最初拍摄的版本,这第14集绝对是在断季播出这前所未有的情形下修改过的,才那么敢于玩弄观众——是的,“玩弄观众”,这正是《越狱》成功的秘密,当然这其实也是所有以悬念为卖点的影视作品共同的伎俩,成败之间,是玩弄的手法和尺度。《越狱》上半季让很多观众觉得主角太聪明太未卜先知了,所以下半季他不再那么万能,他要面对更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和危机——所以对我来说,《越狱》的下半季更精彩。

  当第20集出逃之前闪回每个角色的过往时,我从来没想到Portishhead(英国一支Trip-hop风格的乐队)的歌可以用得这么扣人心弦和低回;当21集他们终于要翻越那堵高墙的时候,我真的仿佛连呼吸都要颤抖——那确实是我近年来看过的最紧张的一集电视剧;当第一季的结尾、第22集他们终于要面对那最终的意外时,主角的一句“Werun”让我想变成超人绕着地球飞几圈,好让时间快进到9月,看新一季的《越狱》。

  虞晓毅

  第二季爆料

  1、拍摄地点:达拉斯牛仔城

  当地时间本周一晚,《越狱》第一季宣告结束,大家逃出了FOXRIVER监狱。也就在最后一集播出的前一天,制片人GarryBrown宣布,第二季将于6月15日在美国达拉斯牛仔城开拍。美联社记者在问到为什么会把外景地从芝加哥搬到达拉斯时,GarryBrown回答说:“达拉斯是我的家乡,这里有优美的田园风光,自然也有大量的郊区荒地,这样的场景似乎与剧情更贴近。”

  2、核心剧情:追查、逃亡

  在接受TVGUIDE杂志采访时,男主角迈克尔的扮演者米勒则说得更为详细:“在第二季,主要故事将围绕兄弟俩要揭穿政府的阴谋展开。两兄弟一直想做的是,将政府与利益集团的阴谋公之于众,并找出第一季里把哥哥林肯送入监狱的幕后黑手,但每当他们有些线索相关的人就会死去,所以难度可想而知。而延续第一季,因为我们是逃出来的,所以全世界都在通缉我们,我们在找出真相的同时还得不断逃亡——或者这样的想象是融在美国人血液里的,于是我们也得这么做。”

  3、感情线索:有另一个“萨拉”

  而关于第二季另一个让观众关心的点就是迈克尔的感情。第一季结束时,监狱女医生萨拉为迈克尔留了门,自己也付出了代价。但现在美国观众关于第二季萨拉去留的争议很大。部分观众认为应该在第二季告诉大家萨拉并没有死,重新来帮助迈克尔;部分观众则认为应该让萨拉就此消失,因为前几周,萨拉和迈克尔的那个吻让观众着急。

  对此米勒说:“迈克尔只在特定的环境下才会与萨拉有些浪漫的情愫。他始终明白,救自己的兄弟是第一位的,所以这对恋人感情的发展不得不说是一种障碍,但如果没有医生萨拉,还会有另一个女人萨拉,因为感情是必需的。”

  本报记者黄长洁

  海外重案

  本地新案

  狙魔人

  supernatural

  品质鉴定:★★

  你爱老土的恶魔,还是笨拙的玩笑?

  我们应该如何来评价这部刚在明珠台开播的“超自然”剧集?“不算太坏”这个答案可能比较贴切。

  当山姆还是婴儿时,母亲在一个深夜被幽灵烧死,从此家庭陷入了恐慌之中。山姆长大后,但父亲忽然失踪,于是一切都乱了套——开始的紧凑和灰色调确实很吸引人,这或许是编剧EricKripke的功劳,他擅长创作色彩偏冷的剧。但接下来不过是各种热门剧集的集合:《X档案》、《吸血僵尸》、《恶灵空间》、《66路线》……好莱坞恐怖剧中常见的恶鬼、血腥玛丽、铁钩人、稻草人,变态医生等都在剧中出现,几乎就是一次传统恶魔聚会,甚至是一次糟糕的怀旧。

  但这也是一部“新鲜的惊悚片”,它的新鲜之处在于——如果在一部惊悚片中试图搞笑,绝对会让观众觉得这比剧本身更让人觉得“不寒而栗”。

  在第一季中常常可以看到Ackles试图故意让人发笑,手法笨拙而不熟练,有时候他的行为简直可以用“滑稽”来形容。而结果只是让人恼怒——这是编剧、制片、演员的集体失败。

  实际上,第一季在美国播出时,就传出过因为收视不佳,CW广播网计划停播的消息。但灵异片在美国确实是有一定的市场,“超自然”的力量总是人们渴望了解的,所以华纳投拍第二季。现在,北美正在CW广播网播放《狙魔人》第二季,或者踩在第一季的批评声上,第二季会变得好看些?谁知道呢!

  肖笑

  “狙魔人”是谁?

  哥哥迪安(JensenAckles饰)

  弟弟山姆(JaredPadalecki饰)

  山姆是一名刚刚进入斯坦福大学的研究生,原本只想好好度过自己的求学生涯的山姆从失和很久的哥哥迪安那里得知父亲失踪的消息,可能与北美民间传说中的幽灵和怪物有关。

  点评:毫无疑问,这样的搭配是为了吸引所有女性观众的——两个青春又带点忧郁的年轻人穿越整个美利坚来寻找自己的父亲。像所有的华纳剧中的英雄一样,哥哥有勇,弟弟有谋——所有被打上“MADEINHOLLYWOOD”烙印的片子都是这样。

  “狙魔人”都干了啥

  20年前,两兄弟的母亲已经被幽灵烧死,所以为防止父亲也遭遇毒手,兄弟俩计划一起驱魔。实际上,在母亲逝世后,整个家族都被卷入了灵异事件中,父亲曾经带领两个儿子一起驱魔。但读到高中时,山姆厌倦了这种生活退出了三人驱魔组,想过上平静的生活,但没想到,最终还是要回来一起寻找父亲。就在两人毫无头绪之下,忽然电话响了,告之父亲在加州。于是两人动身前往加州。

  在加州之行的途中,他们发现了父亲的捉鬼日记,里面记录了各种鬼怪的起源及对付他们的方法……果然日记中记载的鬼怪接踵而来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