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二届文化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49 云南日报

  新华社深圳5月19日电(记者李南玲、王攀)第二届文化发展战略论坛19日在深圳举行。与会代表围绕“文化创新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主题,深入分析了当前文化创新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阐述了文化创新对落实科学发展观、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作用,并结合本部门、本地区和本单位的实际,对加快文化创新、增强我国文化产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文化创新的能力,既是一个民族智慧与文明的集中体现,也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大力推进文化创新,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促进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协调发展的内在要求,是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繁荣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内容,是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的迫切需要,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

  与会代表指出,大力推进文化创新,要坚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树立新的文化发展观,以观念创新引领文化创新。在文化创新过程中,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以人为本,立足于中国实际,尊重科学,尊重规律,大胆探索,激发全民族的创造活力。文化创新要以改革为动力,积极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消除束缚文化创新的体制机制弊端;要紧扣时代脉搏,积极探索内容创新的规律,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优秀文化产品和服务;要充分利用现代科技,加快文化生产、文化传播和文化消费的手段创新;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精心组织实施“四个一批”

文化人才培养工程,努力造就一大批具有创新精神的优秀人才。

  此次论坛由中宣部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办公室、广东省委宣传部和深圳市委联合主办。中宣部、文化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统计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论坛并发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