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委徐沛东成“靶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52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因为考题“惹祸”,5月 17日晚央视青年歌手大赛的评委徐沛东再次受到观众炮轰。

  17日的比赛中播出了电影《秋菊打官司》的一个片断,而题目就是该影片的背景音乐。董卿问歌手,这是什么戏曲,在我国的哪个省流行。歌手答道,这是秦腔,流行地区是陕西。

  在歌手答完后,徐沛东开始点评,他恭喜歌手答对了。没想到这个答案是错误的,这个背景戏曲并非秦腔,而是流行于陕西关中的碗碗腔。随后陕西观众纷纷打进电话,质疑评委搞错。在监视组的干预下,一个小时后,徐沛东终于承认出了错。

  徐沛东受到质疑已经不是第一次了。5月7日晚青歌赛中的一道音乐知识考题就曾“惹祸”:经典民歌《黄杨扁担》到底是四川民歌还是重庆民歌?为此两地一些观众发生争执持续至今,也牵连了评委徐沛东。

  一些重庆观众给央视发短信、打电话批评徐沛东,作为音乐素质评委连重庆和四川都不分实在不应该,并要求改判四川民歌《黄杨扁担》更名为重庆民歌。肖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