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斌文学艺术展三大看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0:31 今晚报

  本报北京电 (记者高丽 实习生冉婕)大地之子———梁斌文学艺术展今天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分为革命生涯、文学贡献和书画艺术三部分,生动地再现了梁斌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再现了一位文化大家丰厚的文化贡献。

  在此次展览设立的生涯部分,介绍了梁斌于1927年革命低潮时期毅然参加革命,他目睹旧中国劳动人民经历的苦难,痛恨旧社会的黑暗统治,积极参加革命,为人民写作。

  梁斌的《红旗谱》是中国当代文学里程碑式的作品。梁斌的小说、诗歌、杂文、传记文学、文学剧本和翻译文学都有精品力作。本次展览中的文学部分将展出梁斌手稿。

  本次展览的书画部分将展出梁斌书画作品170多幅。梁斌的画风独树一帜,向来被画坛誉为革命新文人画。他的书画题材与他的革命生涯息息相关:冀中农村的瓜棚豆架、白洋淀的映日荷花、太行山的嶙峋山姿、武汉江边的清秀风光……梁斌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绘画语言和意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