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师承名家 文武兼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0:3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27日下午,天津电视台和中国大戏院联合主办的“中华大戏院” 栏目,将直播张艳玲在中国大戏院演出的个人专场。

  张艳玲毕业于河北省艺术学校,1997年拜表演艺术家刘秀荣为师,并取得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中国戏曲学院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双学位。日前,她已调入天津京剧院工作。张艳玲扮相俊美,嗓音洪亮,文武兼备。擅长的剧目有《四郎探母》、《白蛇传》、《
汉明妃》等,曾荣获1992年全国京剧青年团新剧目汇演一等奖、1994年全国歌戏双栖明星大赛银奖、第十四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第三届中国京剧节优秀表演奖。

  张艳玲此次将主演《坐宫》、《昭君出塞》,黄齐峰、王平、李宏、马国祥等也会有精彩的助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