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说《达·芬奇密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0:41 云南日报

  目前《达·芬奇密码》的印数已超过5000万册。在上架的第一个礼拜,它就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在纽约时报的畅销榜上排名第一,在华尔街杂志上名列第一,在出版家周报上名列第一,在旧金山年鉴上也排名第一。自从出版以来,荣登过全美所有主要排行榜的榜首,正被翻译成35种语言。

  《达·芬奇密码》打破了传统悬念小说的模式,其行文节奏明快,语言富有智慧,
情节错落有致,调查资料翔实,刻画细致入微。从小说的精彩开篇到难以预料的令人叫绝的结尾,畅销书作家丹·布朗充分证明自己是个善讲故事的大师。这是一本博学而充满悬念的小说,场景设定在卢浮宫宏大的厅堂之中。《达·芬奇密码》中充斥了各种文化符号,如达·芬奇和他的名画,斐波那契数列、五步抑扬格、希伯来编码体系、雌雄同体、死海古卷、圣杯、神圣婚礼、天主事工会、郇山隐修会等等,其中涵盖了艺术史、数学、文学、社会学以及宗教等各个领域。

  丹·布朗在小说里描述了一种带有黑色

幽默的人生哲学,同时通过小说主人公之口对卢浮宫收藏的经典画作进行了别具一格的点评,对创作这些作品的画家也有非常有意思的介绍。该书是惊险小说和智力解谜结合的典范之作。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