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国藏家云南淘宝 典藏拍卖明天开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0:41 云南日报

  明天,云南典藏2006年春季拍卖会3场大戏——广陵梦痕·扬州文物店藏品专场拍卖会、中国当代书画名家作品专场拍卖会、昆明美术名家油画水彩画写生作品专场拍卖会就要在绿洲大酒店4楼国际会议厅精彩上演了。昨天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藏家已经陆续赶到预展现场,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都希望在拍卖会上能满载而归。

  云南典藏每年举办的大型文物艺术品拍卖会,都吸引着全国热爱中国文物的藏家远
道而来。这次广陵梦痕·扬州文物店藏品专场拍卖会,不但吸引着我们云南的藏家,也吸引了众多来自全国的藏家们。他们中间,有的是自己开古玩店的,有的是发烧级的收藏爱好者,都希望在拍卖会上能拍到自己中意的东西。为此,扬州文物店拿出了400余件珍藏多年的精美文物。像扬州八怪之一郑板桥的行书,明代永乐的青花葡萄纹盘,清代雍正的青花夔凤抱月瓶等,都是较为珍贵精美的文物。据了解,届时将有数百位全国的藏家前来参与竞拍,这次的拍卖将会争夺得很激烈。

  在现场,记者已经见到了提前到来的藏家们。来自北京的王先生不远万里赶来昆明,他说:“

扬州文物店的信誉一直很好,这次拍卖会上有很多精品。这是吸引我到这里最主要的一点。另外,早就听说云南的文物市场在全国也有着不错的名气,特别是
瓷器
市场,在全国的文物市场一直都名列前茅。但是一直没有机会过来。这次借着机会好好淘几个宝贝。”

  与广陵梦痕·扬州文物店藏品专场拍卖会同时开拍的还有中国当代书画名家作品专场拍卖会、昆明美术名家油画水彩画写生作品专场拍卖会,同样有很多精品呈现,广大古玩艺术品收藏爱好者都可以到现场观摩参与。

  专家坦言

  扬州文物总店的经理张容幼:我是为这场拍卖会专程从扬州赶来的,云南虽然是边陲,但是我非常看中这块地方,我认为这里的文物市场一定会有一个广阔的前景。10年前,从云南的文物市场起步开始,扬州文物店就与云南的拍卖市场结下了不解之缘,每年的春秋大拍中很多精品皆来自扬州文物店,多年的合作形成了一种优良的互动关系。

  云南典藏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昆:今年是云南典藏拍卖公司成立十周年,同时,云南文物产业集团也正在成立的筹备阶段,云南典藏拍卖公司作为云南文物产业集团的一个主要成员,将致力于云南文物艺术品市场的发展和壮大。这次广陵梦痕·扬州文物店藏品专场拍卖会,云南典藏春季拍卖会作为我们十年华诞的秋季大拍的一个热身前奏,相信会取得不俗的成绩。

  张娟(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