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暗伤》撕开你的伤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0:46 新晚报

  由高群书导演的心理悬疑电视剧《暗伤》(又名《撕开你的伤口》),正在黑龙江电视台影视频道黄金剧场播出。这部电视剧叙事上又颇似《蜘蛛侠》和日本悬疑剧《圈套》,是一部走向极致的作品。此外,剧中有两位特殊的演员,就是零点乐队的主唱周晓欧和歌手周彦宏。

  周晓欧演反派坏味十足

  周晓欧以前也演过三部戏,但都是客串,这次在《暗伤》中,他出演了一个表面上是江湖混混,整天无所事事,经常出入酒吧,而实际上是一名内线,并且是贯穿全剧的重要角色。

  导演高群书坦言饰演这样一个角色对周晓欧其实是一次很大的挑战。虽然周晓欧平时剔着光头,样子看起来坏坏的,可是实际上却是非常善良的一个人,让这样一个既朴实又善良的人,去饰演一个虽然心地非常善良,但是表面上却坏味十足的角色,这是很难揣摩的。但是周晓欧成功地塑造了“滚刀肉”这样一个人物,把那个感觉拿捏得非常到位。

  周晓欧说,为了能让自己尽快地进入角色,便每天都看电影,一边看一边模仿他们的表情,一边揣摩他们的心里想法。慢慢的自己很快就进入了所饰演的角色,导演对他的表演也非常满意。

  周彦宏周晓欧酒吧街“闹事”

  “周彦宏指使保安打人呢,还有个‘零点’的大光头也上手了。”当记者路过女人街时,星吧路旁的过客们都诚惶诚恐地向不远处的人群张望。然而走近一看,原来是周彦宏、周晓欧两位歌星主演的电视剧《暗伤》在赶拍一出“打戏”,这让不知内情的群众虚惊了一场。

  在《暗伤》中饰演酒吧老板的周彦宏和“小混混”周晓欧之间有不少对手戏。周彦宏说:“刚才我们演了一场吻戏,当我得知他帮忙找回了小孩的亲爹时,搂着他连亲了十几下。”

  接着,周彦宏又说:“周晓欧为我的新专辑谱曲,利用这个机会我们可以好好地交流。”周彦宏说,臧天朔建议她将以前的经历和感受写成一首歌,就叫《周彦宏》。“那阵子乱七八糟的事情晓欧也知道,他很懂我的感受,所以我把词交给他谱曲了。”

  郭涛笑称自己三线演员

  一身白色运动服打扮的郭涛笑称自己从来没有这么“阳光”过,而且这次在《暗伤》中扮演一个身价过亿的富翁,还真有点不大适应。从电影《活着》、《永失我爱》、《爱情麻辣烫》、《天使不寂寞》、《青春爱情事件》到电视剧《老房子》、《口红》、《明星制造》、《都是天使惹的祸》等,这里面都有郭涛的角色。但郭涛在其中的身影又很模糊,怪不得当记者问他是什么吸引了导演高群书时,郭涛一本正经地打趣:“因为导演不喜欢用大牌明星,而像我们这样二三流的演员正好合适。”

  对《暗伤》,郭涛说它有几分现代武侠片的味道,剧中的人物都是来无影去无踪,而且剧本写得很简练,没有赘肉只有清晰的骨架,这很符合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原来一直走喜剧路线的郭涛坦言自己最想演一个精神病患者,这次扮演大象集团总裁梅求雪就有一种神经兮兮走不出戏的感觉,很称自己的心愿。而谈到自己接戏的标准时,郭涛称自己不看重酬劳,而且把自己定位在二三流演员上,他很实际地说:“如果有一天没有导演找我拍戏了,我就改行。”

  刘威葳学催眠演心理医生

  在《暗伤》中,刘威葳出演一位心理医生,对她来说也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女主角刘威葳被曝拍完《征服》后,受到骚扰电话和短信的威胁、恐吓,正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而这一次出演悬疑剧《暗伤》中一位心理医生,刘威葳说:“在接拍这部剧的时候,我也心有余悸,但导演一直鼓励我说,这种心理阴影你千万不能回避它,只有战胜它,你才能真正摆脱这种阴影。我是抱着要战胜这种恐惧的心理阴影来拍这部剧的。以前,也有朋友为了帮我缓解这种心理压力,给我介绍认识了一个心理医生,通过跟她的一些接触,我大概了解了医生是怎么跟她的患者沟通、交流,没想到在演这部戏时还派上了用场。”

  刘威葳在剧中饰演的角色是个心理医生,但她的真实身份是个警察。她用自己的心理学知识洞察每个人心底的秘密,其中还有给别人催眠的一些戏。刘威葳透露,为了让剧中的表演更加真实,她还专门去向心理医生学习了一些催眠的简单技巧。

  高群书每个人都有伤口

  导演高群书表示,每个人心中都有伤口,深深插在内心深处的匕首,有的来自感情,有的来自良知,有的来自与生俱来的邪恶。而这部电视剧就是以光怪陆离的社会众生态为构成元素,挖掘每个人身上难以启齿的隐痛和伤疤。《暗伤》精心构筑了一个精神伤口,塑造了两个亦敌亦友、相互依存的黑白人物,展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决斗、复仇的方式。此外还在心理学上煞费苦心,用所设定人物背景、生活环境、人生经历为基础,演绎出悬念,进行打造。不过高群书笑着补充道,这部电视剧只是想把这些伤口和隐痛揭开,并不是要挖人隐私。

  该剧讲述的是曾经辉煌的往日英雄郑前方因酗酒而情感生活一无所有,他以类似自闭和戒毒的形式将自己封闭起来,希望可以唤起斗志。此时一个叫钱双全的哑巴流浪汉通过叶蓓主持的电台直播节目寻找合适肾源来抢救儿子钱贵,这让郑前方发现自己有了重出江湖的机会。与此同时,从美国回到家乡度假,深谙心理学的二丫头发现钱双全并非哑巴,钱贵也不是他的亲生儿子,他的父亲居然掌握着这座城市财富的一半。此时风云际会,各路人马粉墨登场,整个城市陷入一种恐怖气氛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