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将剩余价值压榨到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1:48 京华时报

  

将剩余价值压榨到底

  成名快也是非多,敢问全中国现在最受争议的明星也许非李宇春莫数了。本周娱乐圈中又站出一位据说是李宇春同学的木某,称“李宇春5月22日上海个唱无异于个人盗版大会”。

  正所谓人为刀俎我为鱼肉,李宇春也算是这个泡沫年代的间接牺牲品了,好在李宇春已决定发完首张个人专辑后出国进修,暂时逃离是非圈。其实,旁观李宇春在星光大道上渐行渐远风波四起,她也不过只是扮演着圈子棋盘上的一枚棋子而已,至多是那颗最耀眼的棋子。换句话说,歌坛的终极目的是榨取所有歌手的剩余价值,滚雪球般层层剥削,谁都不能免俗。

  就算是昔日天后王菲,如今已远离音乐,但私生活的花边却从未间断。有消息说,某媒体宣布出于人道放弃拍摄王菲生子照片,但生产前王菲BB照就开出了5万元的天价。王菲一次生产让港台内地娱记们倾巢出动,这也算是对王菲天后身价的最有力的证明了。

  高晓松谈起“窦唯烧车事件”时认为,“摇滚唱的本来就是成长的代价”,是摇滚害了窦唯。其实高晓松只说对了一半。如果窦唯没有圈子内千丝万缕的恩怨关系,也不会受到娱乐圈的特殊“关照”,这就是他人生不可承受的价值悲哀。同时,一场“纪念中国摇滚20年”的窦唯募捐

演唱会也在进行中,演出歌手还将采取海选形式,更有歌手以励志歌曲与窦唯“共勉”,这些新闻怎么听起来都充满了戏谑与讽刺。

  一个王菲成就一个窦唯一个李亚鹏,甚至“搞活”了一个乏味的歌坛。恰巧本周摇滚女歌手姜昕也签约新东家重新出发。不过发布会上曾经作为窦唯女友王菲情敌的她并没有提那些江湖往事。

  在维京唱片被姚谦一手挖掘的萧亚轩最终被榨得精光,就此一蹶不振。迟迟未发片的萧亚轩终于和华纳一刀两断。另一位“小天后”孙燕姿日前也秘密签约了EMI。同样遭遇事业瓶颈的孙燕姿,也将面临与同门“舞娘”蔡依林争宠的局面。

  偶像歌手难免捉对厮杀,老牌歌手则属于过去。苏慧伦带着新专辑来京宣传,一头清纯短发的她表示要做“有一点点成熟、但还没有熟透的青熟女”。昔日同门的辛晓琪则在筹划她出道以来的第一场个唱,光必唱曲目就达到了3个小时。

  对比超女翻唱秀,辛晓琪的二十年一唱才显现出她的价值所在。最讨巧的就是周杰伦了,虽然没了刚出道时的灵气,却依然具有号召力。近日,周杰伦新唱片曲目在网上不胫而走,而周杰伦的新专辑则要等到8月推出。(琳距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