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来自东方的美声——韩国女高音曹秀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1:48 京华时报

  国内的古典音乐爱好者似乎有这样一个认识,即欧美艺术家才是最正宗的,这便在不经意间遗漏了亚洲地区的一些优秀艺术家,例如韩国女高音曹秀美。

  曹秀美是当今世界上备受瞩目的女高音,也是亚洲第一花腔女高音。她拥有令人赞叹的情感张力和温暖音色,有着精致的音质和高超的演唱技巧,当年指挥大师卡拉扬曾称赞她是“来自天堂的声音”。曹秀美曾在上世纪80年代前往意大利罗马圣西西里亚音乐学院就
读,后以威尔第歌剧《弄臣》的吉尔达一角首次登台成功。

  随后,曹秀美便开始了与全球众多艺术家的合作。她与卡拉扬成功合作了威尔第歌剧《假面舞会》,与索尔蒂合作的理查·施特劳斯的歌剧《没有影子的女人》同时获得美国格莱美奖和英国留声机大奖,还曾与马泽尔和多明戈等人合作演出,目前已出版近50张专辑,并在世界各地巡演。

  在曹秀美众多的唱片中,强力推荐一张标题为《诺言》的意大利歌曲专辑,一曲乔尔达诺的《我亲爱的》,定会让你深深爱上这位女高音。她那沉静而细腻、感情丰富多变的声音,特别是高音区的纤柔秀美,会令你深深着迷。唱片曲目从巴洛克晚期的亚历山德罗·斯卡拉蒂到浪漫派的威尔第,曹秀美都能完美地胜任。

  她演唱的萨尔蒂《远离我亲爱的人儿》,集忧郁与清澈于一身;而在演唱贝利尼《哦,玛琳柯尼娅,甜蜜的水仙女》时,又充满了深切的爱的恳求。亨德尔那首著名咏叹调《让我悲叹》,被她以恬静而略带忧郁的风格进行了诠释,有着感天动地的效果。(《诺言》片号:3984-23300-2)(李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