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0521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1:48 京华时报

  龙凤斗·安祖·

  太太跟我商量事的时候都在餐桌上。如果我有不满,太太就会把眼一瞪说:“如果不愿意吃就到一边去。”无奈,饭是太太做的,我只好低头妥协。

  月初,我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私家车。星期天,我开车带着太太到风景区游玩。回
来的时候,我跟太太商量增加我每月的零用钱。话一出口,太太严厉拒绝。我也学着太太那一套说:“如果不同意就下车。”太太先是一愣,然后气愤地说:“好,停车,我下。晚上不回去,你别找我。”听了太太的话,我不敢停车,笑着对太太说:“跟你开玩笑呢。”

  回到家,太太指挥我说:“把洗衣机里的衣服洗出来。”我说:“这周不该我洗衣服。”太太把眼一瞪说:“晚上还想不想吃饭?”我生气了,说:“不吃了,我到外面吃饭。”太太笑着说:“好啊,我跟你一起去。”

  回到家,已经很晚了。太太指着洗衣机里的衣服说:“把衣服洗出来再睡觉。”我说:“这周不该我洗衣服。”太太指着墙上的石英钟说:“看清楚了,新一周已经开始了,这周的衣服该你洗。”

  无题·张学兵·

  昨天,早晨一上班,老李就没精打采的。大家主动和他搭讪,他敷衍了事,心不在焉。中午,小吴说请他喝酒,他破天荒地眉头一拧,挥挥手径自到宿舍睡觉去了。众人觉出事情严重了,簇拥着追到宿舍问究竟。

  进门后,平日说话最不着调的小崔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李哥,今儿您是不是中邪了。”“你怎么知道的?”老李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瞪着牛眼一本正经地问道,“早上你嫂子用高跟儿鞋敲我脑袋你瞧见了?”

  临时感冒·刘淼·

  班主任和学生会生活部都会不定时检查各寝室卫生。前天下午,学生会通知晚上检查卫生。下课后,我们都早早回寝室打扫卫生。忙活了半天,隔壁寝室的同学进我们屋后,又退了出去,抬头看了看门上的编号才敢相信自己没进错屋。

  累了半天总算没白忙,我们寝室居然得了个卫生小红旗。可到了晚上,寝室的卫生状况基本又被还原了。第二天下午回到寝室,我去盥洗室洗

苹果,居然见到班主任在查对面寝室的卫生。我赶紧回屋,告诉大家班主任来了个回马枪。大家七手八脚地收拾,幸好有前一天的基础,不然真得抓瞎。等到把垃圾倒了,乱挂的衣服收起来了,班主任也来敲门了。这时我才猛然发现,我的被子还没叠。

  我情急生智,一下跳上床,盖上被子,对静子说:“就说我感冒了。”结果那天,班主任对我们寝室卫生相当满意,还特地关照我可以不用上明天的早自习了。

  撮合·刘卫·

  早上一上班,隔壁的伍大姐进来对我说:“卫经理,我们部门的阿成挺不错。虽然刚来,但人勤快,是个大学生,懂电脑,人也长得帅,就是言语少了点。”我好奇问:“那又怎么样?”旁边的蔡大姐插话说:“伍姐的意思很明白,她是让咱们把部门刚来的小倩与他撮合撮合。”

  为了肥水不流外人田,两位大姐热心操持,把他俩的约会地点定在会议室。这天中午,阿成早早地在会议室候着。预定时间到了小倩才羞答答地推门而入。

  “双边会谈”无声无息地进行了一个多小时,我们都觉得有门儿。在我们的期盼中,小倩终于回到了办公室,表情捉摸不定。蔡大姐急忙问她进展如何,小倩摇摇头说:“我感觉就像领导找下属谈话。”

  外语好·卢素玉·

  我和几个同事去

麦当劳吃午餐。我们远远看见同事小赵也在那儿,他的对面坐着一个老外,他们像是在谈论着什么有趣的话题。后来老外和小赵道别,还和他友好地握了握手。

  小王奇怪地说:“小赵上学的时候就是英语困难户,怎么现在能和老外对话了?”“别把人看扁了,人家已经毕业那么多年,说不准业余时间充了电。你看现在的英语培训班那么多。”我说。“不可能,小赵就喜欢看影碟、上网聊天,怎么会去学习?”小王说。“他喜欢看原声大片,听也听熟了。”小灵若有所悟地说。

  我们走到小赵面前和他打招呼。我对他说:“真羡慕你,没想到你现在都能和老外熟练地对话了。”小赵不好意思地说:“这没什么。”“小赵,你的外语好就是好,怎么一下子谦虚起来了。”我拍着他的肩膀说。小赵听了这话脸红了,说道:“你们弄错了,不是我的外语好,而是老外的汉语好,刚才我们一直在讲中国话。”

  一件雨衣·魏燕·

  我正准备出门,小柳说他正好也要走,可以骑

摩托车带我一段路。

  车行到半路,忽然下起大雨,周围没有避雨的地方,小柳拿出一件雨衣让我穿。我很感动,因为雨衣只有一件。

  第二天刚上班,小柳就来电话,他说昨天淋了雨得了重感冒,不能来上班了。我很是内疚,对他说让他休息一天。他又说领导交给他一点工作,今天必须完成。我说:“你放心,我帮你做。”

  可我万万没想到,小柳未完成的工作有这么多,晚上9点半了,我还在加班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