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极大冒险》入选科普电影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1:48 京华时报

  

《南极大冒险》入选科普电影周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昨天下午,2006年科普电影周活动在长虹影城门前广场正式拉开帷幕。本届科普电影周将着重扩大群众的参与,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在群众中普及科学观念、传播科学常识。与以往科普电影周只放映纯科普电影不同的是,《南极大冒险》《可可西里》等几部时尚大片也入选了本次电影周的放映片目。

  据新影联负责人表示,今年的科普电影周活动将主要采取三种形式在新影联院线内开展。一是选取特定影院特定场次特定影片进行市区主体影院的放映;二是,将安排流动放映队带机器、带银幕、带拷贝送影片到社区;另外,还将以流动放映的形式将影片送下乡、送进村。与此同时,首都

图书馆报告厅将举办为期7天的科普影片免费放映活动。在活动现场,新影联等主办单位还为长虹影城举行了科普教育基地的挂牌仪式。

  本次活动宣传负责人周宇先生透露,本届科普电影周在片源组织方面,除去大批优秀的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教纪录电影以外,为了增加整体活动的影响力,还增加了一批深受观众喜爱的以科学技术、环保为主线的热门故事影片。其中最著名的包括南极探险和动物保护题材影片《南极大冒险》,有关高科技风险防范的《防火墙》,有关动物保护的《可可西里》,而这些知名故事片入选科普电影周放映在历史上还是首次。

  据了解,除了几部知名大片外,此次展映的新片将围绕“建设和谐社会、树立科学发展观”为主题展开。影片包括了反映神舟五号飞船的《东方神舟》,反映保护环境封山育林的《天狗》,另外还包括新影联院线新购进的《金盏花》《农村儿童早期智力开发》《严防疯牛病》《农村食物中毒预防》《无效婚姻》等科普影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