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明骏带着《现在回家》重返乐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2:26 石狮日报

  也许很多人对高明骏感到陌生,但却对《悄悄地蒙上你的眼睛》这首歌朗朗上口,其实,高明骏正是这首歌的男声原唱。离开歌坛好几年的高明骏如今又重新回来了,并且带来了他的全新创作专辑《现在回家》。

  自1988年进入歌坛发行首张个人专辑《年轻的喝彩》一炮而红后,他陆续推出了《我独自在风雨中》、《丛林男孩》等9张个人专辑。狂野、苍凉、性感又奔放正是对高明骏歌
声完美的诠释。由于厌倦了成为音乐流水线上的产品,高明骏选择了暂别歌坛,时间一晃就是十年,他也从台北搬到北京定居。

  直至2003年,高明骏重遇以前的音乐伙伴,发现自己对音乐的热情并未完全泯灭,并且当时条件已成熟,两人一拍即合,决定重返乐坛,做自己喜欢的音乐。《现在回家》就是两年来创作的结晶。据高明骏介绍,这张专辑完全由他掌舵,从作曲到演唱,全部自己操办。“两年的录制过程尽管漫长,但还算瞒顺利,也是我自己做得最快乐的一张专辑。”高明骏说。新专集为什么叫《现在回家》?高明骏解释道,《现在回家》代表一种对家的期待的心情,也反映现在的一种生活状态,对情感的宣泄。

  如今的乐坛已是新人辈出,重返歌坛的高明骏是否有很大的压力?高明骏告诉记者,虽然离开乐坛好几年,但他仍然一直关注着流行音乐的发展,也很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和新人合作。而且高明骏还谦虚地表示,自己虽然很早就在乐坛打拼,但从不敢以前辈自居,年轻人始终是流行音乐的主宰,自己只是年龄方面多了几岁,还需要多向年轻人学习,继续创作新的东西。同时,高明骏还表示希望能有机会重新演唱自己喜欢的一些老歌,相信现在唱跟以前会有不同的感觉。(记者刘丹陈剑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