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被恶汉硬逼登台演唱林志颖厦门遇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3:00 海峡都市报

  N据《新闻晚报》

  本报讯 歌手演出遭遇纠纷,似乎是常有的事,然而纠纷发展到歌手被人架上台唱歌却是稀奇事。昨天,林志颖和其经纪公司就问记者讲述了5月6日在厦门演出时的恐怖经历。当晚林志颖在厦门的歌友会中,由于与主办方关于究竟是歌友会还是商演的问题发生分歧。双方在僵持了40分钟之后,林志颖竟被现场几个壮汉强行架上舞台逼唱。

  歌友会变商演

  前日,林志颖的大陆经纪公司的凌小姐告诉记者,今年五一期间,林志颖到福建宣传,与厦门的巨石文化谈了两场歌友会活动,一场在福州,另一场在厦门。福州平安无事,来到厦门一切都变了。凌小姐回忆:“那个场地是个夜总会,有沙发,有茶几,完全不是办歌友会的地方。”一般的歌友会必须是不对外售票,有媒体参与的,而歌迷应是派发入场券作为凭证,但凌小姐表示这些条件那家夜总会都不具备。凌小姐说:“有歌迷向我们反映,他们是花了78元的最低消费才进来的,而在现场大部分观众是客人,根本不是什么歌迷,这不是商业演出是什么?”

  5月6日晚9点,凌小姐向巨石文化提出对现场进行清场,请出所有非歌迷的客人,并对座位重新归置,这个要求被拒绝。凌小姐和林志颖台湾经纪人当下做了决定:我们不演了。

  不演也得演

  林志颖晚上8时到现场,看到情况不对,希望终止演出。双方就这样在台下僵持了近40分钟。突然有工作人员在一旁喝道:“你们既然来了这里,不演也得演。”随后便冲过来几个彪形大汉,硬生生要把林志颖架上台唱歌。见状,凌小姐只得让步,在与巨石文化协调后,决定在原定3万元歌友会报酬基础上,再付给林志颖大陆经纪公司新丝雨6万元作为商演费用,林志颖这才硬着头皮完成演出。

  半夜有人狂踢门

  凌小姐回忆道:“演出结束后,我们本想向巨石文化追讨剩下的几万元余款,没想到他们居然失踪了,怎么也找不到。我们只能回酒店休息,没想到更可怕的事情发生了。”7日凌晨4时,林志颖和凌小姐一行人已经休息,忽然有人打电话到他们的房间,随后便听到房门外有几个男人不停地摁门铃,还不断地用脚踢房门。

  凌小姐告诉记者,在电话里,那一伙人说自己是巨石派来的,要讨回演出中的损失。因为恐惧,凌小姐没有开门,而是拿起电话报了警,方才化险为夷。

  凌小姐透露那笔商演尾款至今没有追回,而且5月6日原定在当地举行的林志颖新专辑签售会,也因为巨石方面没有报批而被勒令取消。

  林志颖也对当日发生的一切印象深刻。他说:“当时真的很紧张,我真担心他们会踢门进来。”入行多年,林志颖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恶性事件。之前顶多也就是合约的具体条款有些出入,不会像这次那么恐怖。林志颖呼吁大家擦亮眼睛,规范演出市场。他透露,有可能通过上海新丝雨用法律手段解决此事。

  巨石回应:合同里写的就是夜总会

  前天下午,记者也联系了厦门巨石文化的执行副总龚威。他并不否认双方在演出方面发生的纠纷,只是表示在与上海新丝雨的合同里,明确写了在厦门演出场地是一家夜总会,也就是他认为这并不能算是一场商演,而是双方协定后的歌友会。

  龚威否认当天在夜总会设有最低消费,他告诉记者当时在场的观众大多数是下午没能签到名的歌迷,他们是根据歌迷手中的CD来作为入场准许的。他同样否认了7日凌晨派人骚扰林志颖。在说到为何没有给足林志颖商演报酬时,龚威表示那是新丝雨公司主动放弃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