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歌赛惊现最高分100.1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3:09 海峡都市报

  N西晚

  本报讯 17日晚,本届央视青歌赛出现了让人吃惊的一幕,空政选送的歌手刘和刚取得了开赛以来,确切地说是青歌赛举办12届24年来的最高分———100.13分。

  历史最高分

  当晚的青歌赛高潮迭起,最精彩的场面出现在空政歌舞团选送的歌手刘和刚演唱完《楼兰姑娘》之后,全场评委一致给了高分。他的综合素质考试也得了满分,加上演唱的是新歌,又额外加上0.3分,最终的结果让所有人都惊呆了,竟然是超过满分的100.13分。据悉,这个分数是青歌赛举办12届24年来的最高分。

  赛制导致超满分

  对于这个超满分的分数,阎肃、李双江和金铁霖三位监审组评委一致认为真实有效。阎肃称自己一直“担心”出现这种情况。他解释说:“刘和刚参加过多次青歌赛,以往虽然演唱优秀,但总在综合素质环节中丢分。然而此次他‘不幸’全答对了。加上这是刘和刚唱得最好的一次,评委们几乎都给出了接近满分的分数,所以才有这样的高分。”李双江说:“其实,青歌赛的比赛满分应该是100.3分,其中99分为评委平均分,1分为综合素质分,而0.3为新歌加分,这三方面刘和刚都拿到高分,才有了这惊人的100.13分,也就是在评委的99分中被扣除了0.17分。他的演唱有韵律有情感,这个分打得准确生动。”

  据悉,此前已参加了两届青歌赛的刘和刚,成绩都是第二名。刘和刚在接受采访时显得异常激动,说话有些语无伦次,连说“绝对没想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