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衫今晚闹蓉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4: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徐力 摄影 孙立新)结束昆明站演出后,昨日一早,赫赫有名的美国红衫管乐团“先遣部队”近200人连夜赶到了成都。昨日下午,红衫乐团在琴台路举行了一场小型预演,尽管时间不到半小时,却让围观群众抢先领略了这支乐团“巨无霸”的独特魅力。今晚,这支久负盛名的国际顶级乐团将亮相体育中心正式演出。

  机场 乐器装了8卡车

  早上8:50,昆明飞往成都的三架航班准时降落在双流机场,随后,红衫管乐团第一队人马180余人鱼贯而出。虽然对“红衫”数以百计的各种管乐早有心理准备,但是真正展现在眼前时,记者还是吃惊不小——大小不一的乐器箱放在地下黑压压一片,足足装满了8辆货车!乐团负责人介绍,这次中国行的全部乐器有356件,从美国空运到昆明时,装了35箱。不算乐器箱,单是所有乐器的净重就有2700余斤,其中最重的乐器“苏萨风”有35斤!

  豆花庄 管乐手耍筷子

  午饭,主办方将乐团成员安排在武侯大街的一家豆花庄,为了迎接这群特殊的客人,豆花庄还提前准备了刀叉,但令人吃惊的是,乐团成员几乎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筷子,而且大多数人用起筷子来还相当自如,当水果拼盘端上桌时,一些乐手还兴奋地比赛起用筷子夹提子的游戏来。记者一打听,原来他们从抵达北京开始,便特意学习使用筷子,几天下来大都熟能生巧了。昨日上的菜品有神仙醉豆腐、鸡汤豆花等,乐手们吃着地道的成都豆花,鲜嫩爽滑,都欣喜不已,纷纷询问“豆花”是什么,谁知这个问题却难倒了翻译,不知道豆花的英语怎么说,只有从豆花的制作过程说起,听得乐手们一头雾水。

  琴台路 小型预演掀高潮

  昨日下午,红衫乐团在琴台路举行了一场小型预演。下午3时,红杉乐团“先遣部队”准时出现在琴台路,近200名乐团成员清一色的红黑服装十分显眼,立刻吸引了众多路人的目光。“READY,GO!”短暂整队后,随着乐团指挥一声令下,小号、大号、低音号、萨克斯、铜管、长笛等10多种乐器同时奏响,表演队伍整齐向前推进,磅礴的气势立刻引来了围观市民的一片掌声和叫好声,现场聚集的观众也越来越多,整条街道立刻陷入瘫痪。近半小时预演中,红衫乐团演奏了《佐治亚之歌》《西部牛仔》《欢乐颂》《星球大战》等曲目,一旁舞蹈队的美女们合着音乐表演活力操、旗舞,观众不时对其高难度动作拍手叫绝。

  预演结束后,记者借机采访了一位乐团成员。美国佐治亚大学音乐教育专业的大二学生Joe Bleakley兴奋地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成都,对成都的印象不错,这里的市民都很热情、很亲切,感觉像回家一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