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歌赛20天赚了1.4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6: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央视青歌赛团体总决赛昨晚“鸣金收兵”———

  昨晚10时许,当藏族歌手容中尔甲的学生贺西格、英中旺吉、泽尔登、罗基木初以最后一组参赛歌手的名义,用原生态唱法演唱了《我的心》,获得了现场观众热烈掌声之后,直播长达20天的央视“隆龙奇”杯第十二届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团体赛总决赛正式“鸣金收兵”。第二炮兵文工团摘走了本届青歌赛团体赛总决赛桂冠。

  青歌赛品牌升值

  尽管昨晚结束的这次是第一阶段的团体赛总决赛,但仍大获全胜,观众收视人数累计突破3个亿,获得企业赞助5700多万,短信来电收入高达1200多万,插播广告高达9000多万,累计20天时间,竟赚1.4个亿,加上青歌赛在国内外的品牌价值影响,青歌赛所赚的远远不止这个数目。

  另悉,获得高分的五大唱法的歌手,包括原生态歌手,成了国内外许多唱片公司及文化公司的关注焦点,纷纷私下与他们洽谈签约事宜,国家级文艺团体及部队文艺团体也在关注获奖歌手,青歌赛成为了中国音乐界具有权威性的造星梦工厂。

  原生态成收视热点

  本届青歌赛不分职业、非职业比赛,同时扩大了原生态和组合五种唱法,截至昨晚10时15分,共有60多位原生态的歌手一展歌喉。这种改革经过20天的直播证明,原生态的原汁原味受到了全国观众的好评。

  评委们对原生态唱法的打分普遍都很高,担任第二现场的特别嘉宾彭丽媛15日到18日连续四天看了原生态演唱后,非常激动,她说:“原生态唱法是我们民族的魂,不仅音乐好听,还保留了我们少数民族语言能够传承下去。而且服装很漂亮,演唱还多声部,纯天然演唱,我们民族歌手都要向原生态歌手学习,这才是我们中国真正的音乐,我刚出道时也是唱原生态的,比如说《沂蒙山小调》《赶黄牛》都是山东沂蒙山区的原生态歌曲,很动听很感人,原生态唱法是非常成功的。”

  个人

总决赛7月开唱

  据悉,5月23号在央视一号演播厅将举行团体总决赛颁奖典礼,50多位专家评委和获奖代表队全部到场,除了别具匠心的颁奖仪式外,一些评委及获奖代表队的歌手将现场飙歌。为避开足球

世界杯,青歌赛从今日起将休赛一个月,从7月12号起,更为精彩激烈、竞争更为残酷的单人总决赛将正式拉开序幕。 记者杜恩湖北京报道(短信代码:411208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