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吉祥三宝”边走边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6: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下午,“吉祥三宝”布仁巴雅尔、乌日娜、英格玛在蓉城举办歌友会,引起现场几千人围观。当《吉祥三宝》熟悉的旋律响起,不少人跟着打起节拍,轻轻哼唱幸福生活。头戴白色帽子,一身白布长衫的布仁巴雅尔和身着红衣的妻子、侄女表示,刚开始面对成名后的生活还有些不适应,目前,他们正在筹备新专辑,要让大家通过动人的音乐了解他们的家乡呼伦贝尔草原。

  优美音乐:传递对家乡的爱

  成名后,“吉祥三宝”走到哪儿,都积极对外宣传家乡呼伦贝尔草原。布仁巴雅尔说:“我们的家乡在内蒙古东北角,现在气温只有0摄氏度,一般人认为我们草原干旱,出来的音乐会很沧桑,但是不对,我们的音乐优美,几乎听不到沧桑感,那是因为家乡太美了。”他觉得,环境危机正威胁着大草原,他们这些从小在那里长大的人明显感觉到了,所以他们有责任对外宣传这里的美景,让更多人关注草原,防止它消失。乌日娜说:“我们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是在全国演出,能说多少说多少,希望更多人了解草原,爱护环境。”

  抄袭风波:开始研究法国文化

  之前传出《吉祥三宝》有抄袭法国电影《蝴蝶》之嫌,但最终该电影方为《吉祥三宝》力证其清白。布仁巴雅尔很感谢国际广播电台驻法国的记者联系到法国导演,为他们澄清事实:“刚开始网上一直闹,媒体登,我们在一旁看着,可后来又冒出抄袭《伊莲》,我们就烦了。我曾经说,干脆让热情的网友们,把所有类似的歌曲都找来,我们请《蝴蝶》、《伊莲》等一起组合成一台音乐会!”玩笑过后,布仁巴雅尔却对法国文化产生了兴趣,现在他爱研究法国的地理环境,了解那里是不是也和家乡一样,有牧业文化,所以在音乐上才导致共性。

  日常生活:忙碌中适应娱乐圈

  一首《吉祥三宝》,让布仁巴雅尔无法安静当主持人了,乌日娜、英格玛都得四处演出,刚开始大家都不适应,却只能硬着头皮撑。10岁的英格玛成了“小明星”后,经常外出,演出结束后再回蒙语学校上课,怕拉下功课,请了一位家庭教师补习,小小年纪的她说:“我的生活有变化,同学老问我去哪儿了,天天演出,演完又回去上课。”带着侄女四处奔波,布仁巴雅尔夫妇只得请阿姨照顾在北京上学的女儿,妈妈难受地说:“陪女儿的时间太少了。”父亲也小声地附和:“是呀。”可懂事的女儿,并没觉得父亲写给自己的歌被英格玛唱了不好受,反而同情英格玛失去了自由。

  记者李姝摄影王长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