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今播《月牙儿与阳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9:08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张钢】根据老舍先生力作改编的 30集电视剧《月牙儿与阳光》,今天将在央视八台黄金时间隆重登场。这部具有浓郁北京“老照片”风格的电视剧,不但让江珊马伊俐领略了一段凄美的母女情,同时让“柔情小生”黄磊扮演了无恶不作的坏蛋谭保罗。

  电视剧《月牙儿与阳光》细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女人真实的“悲惨生活”。该片导演霍庄与徐晓星夫妇怀着对老舍先生的崇敬,将老舍先生三部风格独特又非常相近的作品《
月牙儿》《阳光》以及《微神》,融合丰富成电视剧《月牙儿与阳光》。其中,原著小说《月牙儿》是老舍先生的代表作,描写的是底层穷人的生活;而《阳光》则是老舍作品中绝少以大富之家为描写对象的小说,充满了大幽默的笔法。

  尽管观众对江珊的演技十分喜欢和赞赏,但是既要表演原著的精髓,又要区别以往,江珊宁愿像新人一样近似苛刻的要求自己。扮演北京姑娘对于上海演员马伊俐来说困难很大。好在马伊俐天生对老北京有着非常浓厚的兴趣,谈起她扮演的张小月,马伊俐表示,这是一个起伏很大,前后对比强烈,对未来怀有美好憧憬的人物,为这个角色她整整准备了一年多。全剧最出乎意料的演员是扮演谭保罗的黄磊。一贯以儒雅柔情小生形象示人的“黄老师”此次扮演一个卑鄙的警察厅长。黄磊表示:“我觉得像谭保罗这样的人其实也不是坏,说白了就是自私自利,好色,是一个坏人人性中最集中的表现。”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