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别赣入湘前进进!(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9:08 每日新报

  ▲热水村的红军池在当地十分闻名。

  长征大队伍离开江西,进入湖南省。

  和平常一样,我们又翻了两座山,经过昨天的行军,我对爬山已深有体会并且小有经验。居然不用人帮助,我自己就能轻而易举地在山间穿行。中午,我们在江西省崇义县文
英乡的乡政府休息,这也是我们在江西省停留的最后一个休息站,下午,队伍行至湖南省热水村。

  5月 20日行军日记

  离开江西,走进湖南

  连日来,队伍都是清晨 5: 00左右起床, 6: 30启程。

  今天是 5月 20日,不知是谁开的头,就昨天“ 5· 20”这个日子为题,大侃爱情。

  算上在井冈山集训的时间,队员们参加长征已经一月有余,大家对城市生活已渐行渐远。“ 5· 20”对城市里新新人类来说意味着“我爱你”,但对我们这些参加长征的人来说,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日子。

  今天山的坡度比昨天要高,有的地方可以达到 35-40度左右,但对于我们这群人来说,这只是小菜一碟,队伍上午爬两座山根本没费吹灰之力。

  队员都盼着能到热水村泡泡温泉,这是大家一周以来谈论最多的话题了,舒舒服服地洗个热水澡,是长征所有队员和工作人员最大的期望。我们每天翻山越岭,在路上行走,衣服基本都会被汗打湿,我爱出汗,一般情况下,衣服每天要湿上两到三次,特别难受。

  最重要的是,人出汗后,身上会散发出一种汗湿的味道。尤其像我们这支队伍,如果站在队尾,又赶上下风口,你就能感觉到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强烈的人肉味。每到一地休息,低头闻闻自己身上,也能感觉到有股味道扑鼻而来。

  到了热水村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好好泡泡温泉。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是晚上 9点钟,还得赶快去洗澡,不然明天行军,又要洗汗澡了。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