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窦唯将要获释?窦颖称不知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9:1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骆俊澎 发自北京责任编辑 徐崚怡

  近日窦唯发表声明表示道歉,《新京报》也公开表示不追究窦唯任何法律责任,这让一直被刑事拘留的窦唯看到被释放的希望。前天有媒体引用窦唯好友的说法,表示本周末窦唯会被放出来。但昨天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在窦唯所羁留的宣武区看守所外面等候了一天,截至看守所规定的释放时间16:30为止,窦唯依然没有被释放。而窦唯的妹妹窦颖亲口告诉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她都不知道哥哥要出来了。

  由于窦唯属于公众人物,宣武区看守所从上到下都接到了“封口令”,凡是提起窦唯两个字,看守所的工作人员都说“不知道”。记者询问了一位正在看守所门口清洗自己座驾的干警,他很坦白地说:“现在很敏感,即使知道情况也不会告诉媒体。”虽然记者向知情人士不断套话,但也仅是知道目前窦唯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良好,不过可能饮食不习惯,人瘦了一圈。而守门口的保卫则告诉记者,这几天“没有看到”窦唯的家人来探视。

  据悉,宣武区看守所每天释放时间是上午8:30至11:30,下午2:30至4:30。昨天记者等候一天并没有见到有人释放。有一名犯人的家人虽然已经交了几千元担保押金,但因为是双休日也无法“取保候审”。而几名犯人的家人也因为双休日没有“预审官”上班,吃了闭门羹无法探视。

  昨天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多次致电窦颖,刚开始她不是不接电话,就是把电话挂断。经过记者不懈努力,终于联络到了本人。当记者询问这两天窦唯是否会被释放,她直接表示不知道,她说现在网络上的传闻都不符合事实。至于是否准备帮窦唯“取保候审”,窦颖表示不方便透露。

  律师观点

  昨天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咨询了看守所前专门负责帮人打官司和保释的律师,他告诉记者窦唯的情况其实可以“取保候审”,但是为何家人没有帮他保释,他觉得很蹊跷。据他分析,可能因为窦唯是名人的关系,检察机关很慎重。不过他表示窦唯目前刑事羁留可以抵押刑期,家人是否觉得窦唯判刑难免,让他在看守所蹲着比在监狱蹲着好很多,这也是一种可能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