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凯开拍《上海公园》80后改写上海视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0:0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俊)初生牛犊不怕虎,一帮80后出生,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年轻人,要折腾一部地道表现上海精神的电影《上海公园》,还要向威尼斯、戛纳这样的知名国际电影节送展。

  昨天,影片《上海公园》正式在沪上的KTV店内开镜,刚从上海大学影视专业毕业的毛头小伙子黄凯,虽然近年来海派题材的电影拍了一拨又一拨,但能被年轻人认可的却很少
,作为地道的上海人,黄凯直言:“我们都是上海80后的人,对这个城市有感情,还有我们独到的视角,肯定和以前任何一部上海电影都不一样。”

  80后改写上海视角

  “我是

上海人,土生土长,80后出生的上海人,”导演黄凯的开场白就证明自己对这个城市新感觉最有发言权。黄凯曾经在学校读书时拍摄的短片就在大学生电影节上获奖,短片《但我知道》最近还入选波兰“克拉克斯基国际电影节”,这次终于有机会带着一帮80后的演员拍自己的第一部长片《上海公园》,他就是要呈现他们最熟悉的上海。“拍上海的电影很多,我能说上来的很少,我们这批人都是80后出生的,看上海的角度肯定不一样,而且潜意识和思考也不同我们对上海本身有很浓厚的感情,这是我们自己的地盘,我们来做主,拍出来的感觉肯定会和以前不同”。

  锦江乐园是爱情地标

  80后的孩子能把上海拍成什么样子,是很多人心中的疑问。导演黄凯早有准备,非常老练地回答:“我们关注的还是人的内心,城市的精神,我爱这个城市就是因为它很积极。”对于影片中具体表现的细节,他还调侃起大片,“我们当然还没有实力去拍火爆的撞车场面、也不会老是频频瞄着浦东那几座高楼做打算,最重要的是这个城市里人和人的交集、情感。”把自己的处女作取名《上海公园》,黄凯表示本身就带有寓意,自己拍摄中锦江乐园也将会多次出现在影片中。“公园是这个钢铁城市中的乐园,影片中每个人内心都有很干净的情感,就像是一个公园。”而最终会选中锦江乐园是因为它有摩天轮,也是很多人心目中纯洁爱情的地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