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邀请周润发张曼玉拍南京大屠杀题材 唐季礼《日记》抢先《花木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0:01 上海青年报

  明年是南京大屠杀70周年,海内外导演都纷纷瞄准这个重大影视题材,但一贯低调的唐季礼导演却抢得先机。昨天,正在云南拍戏的唐导向记者确认,今年4月7日就已经拿到《日记》立项通过令,将暂缓《花木兰》拍摄,邀请周润发、刘德华、张曼玉等明星下半年先拍这部反映当年中国历史浩劫的影片。

  (记者 李俊)

  反映南京大屠杀的影片属于重大历史题材,要在国家广电总局里立项成功就非常不容易。唐季礼导演告诉记者,自己其实已经秘密筹备该片长达4年,其间搜集很多相关史料,剧本也是一再修改,请教过不少专家、学者,经过多次审查,最终才以片名《日记》成功立项。而影片也的确会以海外著名的反映南京这段历史著名书籍《拉贝日记》为背景,来展现整个影片的故事,同时也融入当时很多日军本人的书信内容,客观地反映这场中国历史上的灾难,控诉日军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

  整个影片投资高达3千5百万美元,演员也将邀请美国、日、韩等知名影星来出演。唐季礼没有否认最初要找周润发、张曼玉来主演的打算,“他们是很优秀的演员,也特别适合我影片中需要的角色,张曼玉就很合适扮演金陵女子中学的校长。”而刘德华则十分合适来演一位抗日英雄,周润发也有望在片中有精彩表演,唐季礼导演表示接下来也会继续和演员接洽。

  据悉,《日记》初定今年下半年在南京开拍,影片上映的日期却早早已经确定在明年12月13日。而唐季礼原计划拍摄的大制作影片《花木兰》也因为《日记》不得不暂缓,“我们就是要抢在南京大屠杀70周年之际上映,其他影片可能会来不及。”

  ■相关新闻

  《南京!南京》因资金暂缓

  早在去年,《南京!南京》就曝出是部南京大屠杀题材的影片,路川导演也亲自多次去南京调查史实,编写剧本。但是由于坚持自己的拍摄角度,陆川和好莱坞投资方分道扬镳,因为所需大量资金没有着落,这部影片也成了陆川心头的一道疤,只能暂缓。

  《南京浩劫》锁定章子怡

  投资3亿人民币、以南京大屠杀为题材的好莱坞大片《南京浩劫》

  正在剧本定稿阶段。据好莱坞著名编剧威廉·麦克唐纳透露,该片将锁定两位华人女星,分别是杨紫琼和章子怡,她们将在影片中饰演一对母女。但是截至目前为止,记者从广电总局电影局获悉,该片至今没有和中方达成合拍意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