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孟京辉儿童剧《魔山》舞台大玩未来时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0:0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邱致理 实习生 罗文菁)还有一个多星期,孟京辉打造的大型狂欢儿童剧《魔山》就将在上海大舞台上演,剧组却为了装台时间过少犯了愁。在《魔山》之前大舞台的最后一场演出是李宇春的不插电个唱,据悉,日前李宇春破例为《魔山》调整装台时间,以保障小朋友在“六一”前夕欣赏到这台狂欢秀。据《魔山》舞美主任陈亮昨天向记者揭秘,因其剧情中有大量的科幻情节,牵涉到许多的特殊装置,因此《魔山》舞台的安装调试也比一般的儿童剧演出复杂得多。

  蒸汽火车、ET小熊外在魔力:舞台造型很未来

  如果在上海看到好莱坞大片《ET外星人》的小熊版,那即是《魔山》的诉求。陈亮表示,《魔山》的舞台造型设计在视觉上无不充满着未来感和科技感。剧中将出现的主角之一、来自外星的ET小熊“嘟嘟嘟”就充满了

机器人的意味。小熊头顶天线,身体充满金属质感,通过小熊眼睛和胸口外壳的透明“窗口”,可以看到他的“机器大脑”和“机器内脏”。有趣的是,它体内的一颗红色跳动心脏也可以被“透视”到。另外,舞台的整体设计也充满科技感:一辆在铺设好的轨道上开动的蒸汽机火车、巨大的钟表和电视机、齿轮、弹簧等。

  海盗船、巨型彩幕内在魔力:舞台运转全科技

  据陈亮透露,在舞台后方,创作者设计了一艘10米长、4米宽的至少2吨重的海盗船,会随着剧情的发展而升降、转动,这需要4部7米高的液压升降台同时工作才能完成。

  此外,儿童剧演出中很少用到的巨型彩幕这次也将现身大舞台,这块总面积接近200平方米的彩幕将用于播放巨大的多媒体动画,时而作为活动布景,时而配合剧情、渲染情绪,这恐怕将是舞台上最抢眼的“装置”。而100多名演员同台对话和表演,也是大舞台难得一见的场面,光是无线麦克风调试就要花去近一天的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