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华健“马拉松”重现20年辉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0:01 上海青年报

  20年,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年华老去。对于一个歌者来说,却是最厚积薄发的沉淀。昨晚,周华健站在上海虹口体育场的舞台上,为了纪念从艺20周年这个特别的日子,他舍弃健谈的品性,用接近四个小时的高歌挑战连唱,成为上海演唱会史上最马拉松式的表演。

  (邱致理实习生 罗文菁)

  既能用专辑中的歌声打动人心,又能在现场演唱时引爆火热激情的天王级歌手,周华健可谓“首屈一指”了。舞台设计并非如之前“预告”般有多华丽,但满目的萤光棒已经是最好的背景点缀。虽然周华健“唱游”过上海各大体育场馆,即便他和李宗盛的“周李二人传”还近在眼前,但昨晚现场依旧座无虚席,20年来伴随周华健歌声成长的歌迷大部分已为人父母,因此现场以三四十岁的“骨灰级”歌迷居多。《花心》、《刀剑如梦》、《忘忧草》一首首经典鱼贯而出,即便歌词旋律早已烂熟于心,歌迷们仍然随着那熟悉的声音爆笑、流泪、高唱、欢叫。为了在有限时间内唱完最多歌曲,周华健一改往日演唱会上的健谈作风,惜字如金,一首接一首不间断地演唱,不用言语煽情,只让歌声动情,令歌迷享受到一场“货真价实”的听觉盛宴。

  气氛高潮之一出现在刘若英和任贤齐两位嘉宾的现身,“三人传”配合火花不断、诙谐有趣。合作《最近比较烦》时,刘若英还客串李宗盛大哥的角色,令现场观众忍俊不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