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歌赛团体赛决赛昨晚落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0:13 沈阳今报

  今报讯(首席记者唐晓诗)昨晚,隆力奇杯第十二届青年歌手大奖赛20场团体决赛落下帷幕。

  作为全国最顶级,也是最具有召唤力、影响力的大型音乐赛事,青歌赛连续直播20场,吸引了近两亿观众收看。和往届相比,今年青歌赛的可看性、争议性、关注度都大大提高,尤其是新增设的原生态唱法,绽放出了强大的生命力。在20场的比赛中,很多观众都对
原生态歌手的演唱大加赞赏,甚至还因为选手分数不够高跟评委叫劲,要评委给个说法。很多观众表示,原生态歌手的演唱原汁原味,充满乡土气息和独特的地域文化特色,他们是第一次集中听到如此多的原生态音乐,比起流行歌曲,原生态既生动又活泼,让人觉得特别亲切。

  此外,综合素质题也成为了观众议论最多的话题,评委余秋雨错把“人者乐山”中的“乐”念成了“le”,就惹来上万观众打电话到现场,指责余秋雨不该出现这样的错误。而羊倌歌手不识国旗事件,更是引发了全民性的思考,演唱技巧和综合素质到底谁轻谁重?值得一提的是,参加四届青歌赛的刘和刚以一曲《美丽的楼兰姑娘》获得了100.13分的民族唱法最好成绩,也创造了青歌赛举办24年来的最高分。

  连续20场的比赛,20支代表队都使出了浑身解数。5月23日19点30分,央视三套将直播团体决赛颁奖晚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