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师徒同台余音绕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0:3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兰迪)昨晚,上海音乐学院附中民乐系讲师、青年二胡演奏家刘捷,携曾在全国二胡比赛中获得殊荣的四弟子献演上音贺绿汀音乐厅,一展其多年来在演奏与教学上取得的累累硕果。

  作为上音民乐系教授、著名二胡演奏家王永德的弟子,看着同门学长学妹高韶青、林傅强、陈春园、段皑皑及周冰倩等走上舞台,4岁起习琴的刘捷却选择了恩师“教书育人”
的道路,于1998年留校任教上音附中部。对于自己的选择,刘捷这样说道:“中国民族音乐的传承,需要民族音乐工作者的努力。老师教会我许多东西,而我更想把它传授给自己的学生。”

  昨晚的音乐会上,刘捷和他的学生们以独奏、齐奏、合奏等形式,演奏了《葡萄熟了》、《天山风情》、《第二二胡狂想曲》、《兰花花叙事曲》、《草原上》及《音诗》等一批传统和现代曲目,展示了其全面的二胡技艺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以及他的教学成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