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贾樟柯新片仍走艺术路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4:5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黄蕾报道昨日,记者获悉,贾樟柯导演的新片《三峡好人》已经拍摄完毕,目前进入了后期制作阶段。贾樟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部电影仍会坚持走艺术路线。

  ◆回归低成本电影

  上一部尝试步入商业电影范畴的《世界》遭遇票房惨败,也让贾樟柯同时遭遇尴尬
,来自投资方的信任危机。于是他选择了回归低成本投资方式,拍摄新片《三峡好人》。“《三峡好人》走的仍然是艺术电影的路线,因为总体投资只有300万,并且电影选择的主题仍然是底层小人物的生活,所以不会与太多商业电影有票房上的竞争。”贾樟柯透露,这部电影是从两个外来人的目光来看三峡的变化。

  对于第六代导演为什么普遍票房低迷,叫好不叫座的问题,贾樟柯表示:“每种风格的电影受众群体都是特定的,喜欢我电影的人自然会继续支持我的新片。”

  ◆继续关注小人物

  贾樟柯把新片的故事背景放到了三峡,当被问及是否会着重表现四川乡土文化时,他说:“电影的背景并不重要,它只是一个载体,重要的还是电影中的人和人性。这部新作与以往的不同之处,在于电影中的主人公不是在命运面前随波逐流,而是把命运掌握在了自己手里,这是影片积极的一面。”而贾樟柯电影里惟一的女主角赵涛,在片中的演出也让他十分满意,“赵涛突破了以往的表演,她塑造了一个比自己年龄大出15岁的女性。”

  虽说是低成本制作,但已经告别“地下电影”的贾樟柯表示,影片会按照要求送审,送审通过后将在下半年公映。据悉,该片的配乐将由台湾著名音乐人林强全盘负责,风格依然是电子音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