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纪录片<麻烦的真相> 戈尔在戛纳呼吁重视环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专电 美国前副总统戈尔20日在法国上呼吁人们重视地球变暖问题。

  戛纳电影节当天放映了由戈尔主演的名为《麻烦的真相》的纪录片。在这部纪录片中,戈尔以大量的数据和翔实的事例,并配合图表、图片和动画,展示环境问题的严重性,有些数据甚至可以追溯到65万年前。纪录片中电脑制作的动画形象地显示,如果格陵兰岛的冰雪融化,上升的海水将淹没曼哈顿和世界贸易中心纪念遗址,荷兰和南亚等广大地区也将
遭受洪灾。

  这部长达98分钟的纪录片已在美国1000所学校和各种会议上放映过。戈尔希望这部纪录片能够激发人们采取行动。纪录片放映完后,戈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解决生态危机的关键取决于人们的行动,包括总统和国会的行动。”

  今年58岁的戈尔1969年毕业于

哈佛大学,1992年11月出任克林顿政府的副总统,1997年连任副总统。戈尔热心环保并对环境问题颇有研究,著有《平衡的地球:生态和人类精神》一书。(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