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影片定为《伯爵夫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09:40 南方网

  开幕影片定为《伯爵夫人》

  昨日(22日),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在沪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今年参赛的17部影片名单。从记者目前了解到的各项筹备情况来看,今年的上海电影节将在“国际化”方面迈出一大步。

  四参赛片在沪举行世界首映

  据了解,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首次实施网上报名,报名影片数量再次被刷新,来自53个国家(或地区)的746部影片报名,较去年增长48.3%,为历届之最。经过专家组两个多月的紧张筛选,最终确定来自加拿大的《清醒》、德国的《四分钟》及中国的《天狗》等13个国家的17部影片正式入围,角逐“金爵奖”。

  17部参赛作品题材广泛,角度新颖。其中有4部影片将在本届电影节上举行世界首映式,这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是破天荒的创举。据了解,这4部影片中,德国导演克里斯·克劳斯的《四分钟》正在进行后期制作,电影拷贝将于6月14日派专人护送到上海。加拿大的《少女的释怀》、阿根廷的《爱在城市》、意大利的《土地》,也将在此间举行世界首映式。此外,还有两部影片将举行亚洲首映。而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已经确定为由上影集团和英国莫吉安特·艾沃里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伯爵夫人》。影片由拉尔夫·范恩斯、娜塔莎·理查德森等国际影星主演,他们将作为电影节嘉宾出席首映礼。

  胡玫担任电视节评审主席

  “亚洲新人奖”是上海国际电影节为鼓励亚洲新人而特设的奖项,今年该奖项共收到19个国家和地区共83部影片的报名申请,可以说在亚洲电影界已经迅速成长为一个著名品牌。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亚洲新人奖”评委团主席由中国第五代导演的领军人物之一田壮壮担任,另外几位评委也都在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力,他们中既有提倡电影创新的韩国导演奉俊昊,又有一直关心年轻电影人成长的鹿特丹国际电影节主席桑德拉·德·海默,还有关心亚洲电影及世界电影联系与发展的香港国际电影节艺术总监李焯桃。

  与上海国际电影节同期举行的上海电视节,今年迎来了第12届。记者昨天了解到,原定出任本届“白玉兰奖”国际电视节目评选电视剧组评委会主席的李少红导演,由于正忙于在重庆拍摄故事片《门》,临时由另一位实力派导演胡玫代替。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