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静蕾大方谈王朔 自曝曾对谭咏麟一见钟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9:2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近日,徐静蕾接受了记者电话采访,展现了平时不曾表露的内心世界。公共场合的徐静蕾语速很慢,语言得体,细声细气,电话里的她却表现出一种近乎亢奋的放松,语速极快,思维敏捷,完全放弃了在公众面前的矜持,变得率性、纯真。这个徐静蕾跟印象中的她判若两人。也许,没有目光逼视的压力,徐静蕾才会说出自己的心里话。

  王朔对我还谈不上影响

  章子怡、徐静蕾、周迅、赵薇,很早以前就被媒体并称为“四大名旦”,而徐静蕾更是公认的以“才”见长。

  书法、绘画、摄影,徐静蕾样样通。却不知,为了赢得“才女”这个称号,徐静蕾可吃了不少苦。

  在她还只有两三岁的时候,就被父亲逼着认字、写字,刚开始是用铅笔写,后来用毛笔。由于父亲是搞广告装潢的,经常需要请人题字,请名人要花很多钱,看到女儿写的字像模像样后,父亲灵机一动,干脆让女儿来打工,没想到,效果出奇好。于是,由徐静蕾亲笔书写的一幅幅大字堂而皇之地挂了出去,其中最让人瞩目的要算赛特商场和

中央电视台梅地亚宾馆的霓虹灯上的字了,尤其是赛特商场的几个大字,每个都有两米见方,遒劲有力,足见徐静蕾的书法功底。后来在电影《我和爸爸》和《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中,徐静蕾又亲自操刀题写片头。

  从1995年在电视剧《一场风花雪月的事》首次触电,到1997年、1998年前后,凭借电影处女作《爱情麻辣烫》和青春偶像剧《将爱情进行到底》奠定了其青春偶像的形象,徐静蕾一步步走向成功的过程中,徐静蕾的名字始终与一个叫王朔的男人联系在一起。对这个徐静蕾最不愿意谈及的话题,记者和她兜起了圈子。

  “看过王朔的小说吗?”记者小心地问道。

  “当然看过,我觉得他小说写得很好啊!”

  “王朔这个人对你的人生有什么影响?”

  “影响还谈不上吧,我觉得没有什么是对我的一生有影响的。当然会有很多我欣赏的,比如作家,或者有能力的人,导演,但谁也不会改变我的人生。”

  我还是很有女人味的

  从电影《我和爸爸》到《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再到即将开拍的新片,徐静蕾在导演路上越走越远,对导演这个职业的认识也越来越深刻。

  在普通人的想像中,女导演,尤其是像徐静蕾这样年轻的女导演,无疑是异类,徐静蕾自己却不以为然。“有人老说我是女强人,我并不觉得女强人没有什么不好啊,看你怎么定义了。如果女强人的定义是知识渊博和具有能力的人,我愿意当女强人,如果你把她定义成感情失败,事业成功,那我就不愿意当了(笑)。”

  徐静蕾夸起自己来毫不吝啬。“我还是很有女人味的,我会做饭,会收拾屋子,我作为一个女人的功能太多了,谁敢说我没有女人味?(笑)报纸上还经常说我很

性感呢!尽管我对别人的评价没什么感觉,性感也好,女强人也好,愿意怎么说就怎么说吧,但这是我努力的方向。”

  不相信一见钟情

  徐静蕾从来不相信一见钟情。“我觉得人表里不一是很正常的,这不是缺点,没有人会把所有的东西放在脸上让你读。人是多复杂的动物啊,岂是一两眼就能看清楚的。两个人要来电,除了看得顺眼之外,还要聊得来,这不是一见钟情能解决的,对我来说,我需要更多的了解。”

  “一见钟情只在我十几岁的时候出现过,那时候我喜欢谭咏麟,见到他有心跳加速的感觉。活了这么多年,有了一点生活经验,这些经历让我更不相信一见钟情,压根儿不会动那个脑子。”对徐静蕾而言,一辈子只爱一个人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但很难。“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圈子就这么大,也许在非洲,有一特适合我的,可以让我喜欢他一辈子的人,可我碰不到(笑)。也许有的人在自己的生活圈子里,就能碰上这样的一个人,那她太幸运了。”

  心上人已经出现

  徐静蕾的才气是否会给自己的另一半带来压力呢?她说,“连对这个都有压力的人,我首先是不会喜欢他的。如果连别人的才能都不会欣赏,要么他太自卑,要么就是太大男子主义。我欣赏所有有才能的人。”

  对自己的另一半,徐静蕾的第一个条件就是有才。“我不能喜欢一个笨蛋啊!我一直都这么说,我绝不会喜欢一个人品特好,但特笨的人,做朋友还可以。两个人的生活中,最多的事情就是聊天,都没可说的了,你说这日子怎么过啊?”

  “当然人还是要好啦,不能因此就可以是一个坏人,如果还有一点

幽默感,很宽容,那当然更好了,谁不希望找一个十全十美的。其实不管他做什么,我们应该聊得来。”这样的人,徐静蕾说已经在她的生命里出现了,至于什么时候结婚,“我大略估计也得36岁以后,40岁之前吧。”

  私生活没必要向外宣布

  徐静蕾的现任男友究竟是谁,她本人一直讳莫如深。直到今年7月27日,有人拍到徐静蕾与知名音乐人张亚东夜晚亲密逛街的照片。此举踢爆了徐静蕾与张亚东四年的地下恋情,并被圈内人证实。近年来,张亚东始终周旋在高圆圆、徐静蕾之间,高圆圆与徐静蕾也彼此都清楚对方的存在。照片曝光后徐静蕾一直没有正式回应,“我觉得没必要回应,回应就给他脸了,谁爱说什么说什么吧,我无所谓。”

  徐静蕾觉得吃着娱乐圈里的饭,免不了这些东西。“做公众人物就会这样,如果谁也不认识徐静蕾,人家拍你干吗呀?(笑)有的人出去把自己包得像个粽子,我觉得那是故意想让别人认出你,有点欲盖弥彰。我出去就从来不怕别人认出来,我不用穿隐形衣,也不戴大墨镜、大帽子,我又没干犯法的事,也没干坏事,我怕什么呀?”

  徐静蕾一直努力捍卫自己的隐私。“我的私生活没有必要向全世界宣布,谁会愿意自己的日常生活被打扰,今天传你跟谁谁谁了,明天说你又干吗去了,私生活是我自己过日子,我吃喝拉撒睡,跟所有人没什么区别,所以我认为,我不需要向全世界宣布任何事情。”时代人物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