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家辉计划10月探索北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0:33 京华时报

  

梁家辉计划10月探索北极

  梁家辉接受聘书。本报记者陈佳宾摄

  昨天,刚刚结束了《倾城之恋》演出的梁家辉在北京受聘成为《中国国家地理》荣誉会员。受聘仪式上,梁家辉谈起去年年底历时半月的南极之旅仍然兴奋不已,现场众人听
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的梁家辉透露,自己正力争能在今年10月,跟随此前同赴南极的李乐诗博士再去北极逛逛。

  去南极起初因为好奇

  在昨天的受聘仪式上,梁家辉和众人分享了他在南极工作、生活时的图片资料。大家都对图片里的南极景观惊叹不已,梁家辉却面露遗憾地说:“其实这些图片仅仅是一小部分,表达不出我对南极的感受。南极回来之后我就一直忙着工作,很多图片都没有时间处理。等我从北京回到香港之后,就会利用几个星期的假期把所有的影像资料好好整理一下,然后再拿出来和大家分享。”

  谈及当初出征南极的目的,梁家辉直言完全是出于个人梦想。“这趟旅程含有环保考察的目的。不过,我刚开始筹备和李乐诗博士一起去南极时,只是出于好奇,没有他们说的那么伟大啦。”梁家辉得意地透露:“穿越西风带时,一行80多人,90%的人晕船,我还好。那里24小时都是白天,我睡不着,就去甲板看浪。”

  极地行促使反思生活

  虽然是出于好奇才决定出征南极,但是真正踏足南极之后,梁家辉开始变得严肃起来。“队伍头一天登陆,我就见识了人类破坏大自然的能力。当时我们看到了一座雪山,大家兴奋地使劲向上奔跑,不一会儿,大片大片的脚印就把那么美的雪景给破坏了。”说到这里,梁家辉微微地摇摇头,露出心疼的神情。“南极之行虽然称不上惊险,但是让我疲惫不堪。这趟旅程不仅加深了我对环保的认识,而且引起我反思自己的生活。远离家人的时候更懂得珍惜家人,我好想念我的女儿,在探险船上,我觉得每分钟都更想念她们。”除了深深的思考,南极留给梁家辉的还有数不清的惊喜和感动。“队友们教给我很多极地知识和技能,我才认识到自己的无知。我第一次看到冰块是蓝色的,巨大的冰块有10多层楼那么高,长度有香港老机场的跑道那么长。”梁家辉一边说,一边用手比划着。

  新目标探北极登珠峰

  梁家辉此次受首次中国北极科学考察队队长李栓科之邀,加盟成为《中国国家地理》荣誉会员。在和李栓科交流探险心得的时候,梁家辉透露他正盘算着跟李乐诗博士一起去北极探险。“李乐诗博士10月份会去北极,虽然准备时间比较仓促,但是我这次回香港会联系她,争取和她一同前往。有她领队,我还是很放心的。”梁家辉一脸神往:“除了北极,我还有其他梦想,比如去攀登珠穆朗玛峰。”

  ■采访手记

  影帝笑一笑

  我负责音乐方面的报道,很少有机会接触叱咤银幕的大牌。不过我对梁家辉的电影小有研究,在我心里,他是一位很有味儿的男人。昨天见到他,着实吃了一惊,这位风度翩翩的影帝穿着连身冲锋服出场,略显纤瘦,跟我的想象很不一样。

  他的话语流露着淡淡的绅士风度,肢体动作幅度很小,情绪写在脸上。说起第一天进南极圈看见冰山,他的眼睛瞪得滴溜溜圆;回忆起在雪地里等待企鹅靠近的情景,他的眼睛兴奋地眯成一条缝;有记者质疑他在南极下水游泳,他说:“我跟两名队员一起下水,还拍了照片,不过这些照片不能公开,因为没有穿裤子。”说完他就看着神情惊讶的众人,不怀好意地笑了起来。由于南极之行由某品牌钟表提供赞助,所以在豪情万丈地介绍完自己新的探险计划后,他突然转过脸对着商家代表可怜兮兮地说:“希望××表实现我的其他梦想。”

  昨天,在梁影帝和李栓科社长合影时,台下突然冒出了一句洪亮的“笑一笑”。梁影帝边微笑边寻找声源,这时候现场又响起一句“笑一笑”。只见一个女粉丝红着脸,举着那部会说“笑一笑”的手机从人群中挤了出来。众人随之哄堂大笑,梁家辉是笑得最开心的一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