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研究生:赵薇未确定 春春9月入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0:52 青年时报

  去年年末,李宇春、黄晓明、赵薇等明星报考研究生的消息令人关注。他们在今年2月份参加完专业课考试后,随着各大学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近日已到了收尾阶段,有消息称李宇春、黄晓明、赵薇已顺利考上研究生,然而昨日北京电影学院相关负责人说赵薇、黄晓明被录取的消息完全是无稽之谈。而李宇春已经考取了川音声乐系研究生专业,9月份将入学。

  赵薇自认为考得不错

  《夜。上海》拍摄中传来好消息,北京电影学院新一届研究生录取名单中,赵薇和黄晓明均榜上有名,赵薇的哥哥赵健也兴奋地爆料说:“赵薇三年内一定当导演。”但是,昨天北京电影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却否认了这个消息。

  接受记者专访时赵薇还没有拿到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但她觉得“考得还行”,“我考完以后才觉得我有一点点后怕,因为你考不好就真的是考不上,不是因为我是赵薇,你考的是电影学院你就可以上,这毕竟是国家统考。”她同时透露,读研之前,她还会接拍一部电视剧《谢谢你曾经爱过我》,扮演一个年轻的编辑记者,同时会录制新专辑。比起赵薇的平静,赵薇的哥哥赵健则难掩兴奋,他透露说:“赵薇文化课考得不错,虽然还没拿到录取通知书,但她肯定能被录取。我相信三年内她的导演作品一定会出来。”

  北电:赵薇、黄晓明被录取是无稽之谈

  但北京电影学院负责相关事务的李玉广表示

录取结果要到6月份才公布,赵薇、黄晓明被录取的消息完全是无稽之谈。校方同时也气愤地说:“这个消息让我们工作变得很被动。不是说这个人是明星,就一定能被录取。录取结果没出来,就不代表他们已经考上了。”按照北京电影学院的相关规定,赵薇与黄晓明属于在职人员,他们就算考上了艺术硕士,在毕业时他们也只能获得艺术硕士专业学位证书,而没有研究生学历证书。

  春春回母校完成考试

  昨日,刚在上海开完个唱的春春回到成都,今日上午,李宇春和何洁将出现在四川音乐学院,参加5月26日川音通俗音乐学院主办的爱心助学

演唱会的新闻发布会。

  李宇春此次回家,一是回母校完成几门考查科目的考试,二是最重要的论文答辩,这些程序履行完,就意味着她正式从川音通俗音乐学院本科毕业了。原本安排李宇春在酒店稍微休息片刻,便赶到川音新都校区参加考试以及演唱会的一些准备工作,可是记者17时离开时,还没有见到李宇春的身影。“本来学校是安排春春来学校的,可是一是因为春春太疲惫,二是因为有一些私事,所以临时取消了下午的活动。至于学校的考试,她这次回家要等到26日参加了川音爱心助学演唱会后才会离开,所以这几天会找一个合适的时间安排她考试。”川音通俗音乐学院学生处处长刘莉告诉记者。

  考取川音声乐系9月入学

  随后李宇春班主任高文丽老师透露,李宇春已经考取了川音声乐系研究生专业,9月份将入学。

  “李宇春六月份将返校参加毕业生典礼,参加毕业生晚会,并将现场演唱歌曲,今年9月份就将进入四川音乐学院本部学习声乐专业。”李宇春如此繁忙,能否有时间学习?“既然春春打算要考研,就做好了认真学习的准备。我对她很了解,她是一个学习认真的孩子,不是那种走形式的人。”据了解,李宇春考取的川音声乐系研究生专业学费每年2万,学生在2至4年修满规定的学分,成绩合格完成学位音乐会及学位论文答辩者,经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艺术硕士专业学位。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