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神童莫扎特”古怪精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4:40 北京晚报

  

“神童莫扎特”古怪精灵

  久负盛名的德国汉堡儿童剧院将于

  5月26日晚19:30和27日下午14:00、晚19:30,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为即将迎来六一儿童节的小朋友们上演多媒体儿童音乐剧——《神童莫扎特》,这是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中
惟一的音乐儿童剧。

  看德语表演

  德国汉堡儿童剧团创办于1968年,是德国著名的儿童剧团,他们不仅将欧洲作家的戏剧改编为儿童剧,而且更以改编古典音乐儿童剧著称于欧洲。他们的理念是让孩子观赏到完整的、真正的演出,无论是戏剧、歌剧和芭蕾舞剧,从建团起的每一天、每一场演出都按照这个理念用心做着。该团的实力与魄力可以从其保留剧目中看出,不仅有柴科夫斯基三大经典芭蕾——《天鹅湖》、《睡美人》、《胡桃夹子》,有莫扎特的《魔笛》,甚至有瓦格纳鸿篇巨制——《尼伯龙根的指环》,每年定期上演。

  莫扎特的年代、古典音乐盛行的年代离我们的生活已十分遥远,但是德国汉堡儿童剧团用孩子们喜欢的演出形式来展示古典音乐的魅力,体验一段莫扎特音乐的旅程。

  听莫扎特音乐

  35年的匆匆岁月,却为世人创作了600多首不朽经典的莫扎特,他的一生都深受病魔与生活环境的困扰,但我们从他的音乐中却读不到一丝的悲伤与忧愁,留给我们的是无尽的宁静与安详。

  今年是莫扎特诞辰250周年,全世界各地都在纪念这位伟大的音乐家,而这部《神童莫扎特》就是专门为孩子们准备的:天才不仅仅是个名字,莫扎特也不仅仅是个二百多年前的音乐神童,更是个顽皮、古怪的小精灵!这个神奇的小天才不仅有音乐灵感,还有源源不断怪点子让天下的老师都晕过去。

  德国汉堡儿童剧团的《神童莫扎特》集歌剧演唱、戏剧对白、音乐会演奏、多媒体技术于一体,生动演绎莫扎特的童年趣事,体验式地欣赏莫扎特音乐的经典选段,通过孩子们喜闻乐见的说故事的形式,让孩子走近莫扎特。

  现场音乐也是一大亮点——舞台上有钢琴家、小提琴家、长笛演奏家现场演奏最动听的莫扎特音乐,这些音乐家可都是剧中人物、故事情节的一部分。

  现场的小朋友都有机会跟小莫扎特一起来玩作曲游戏!舞台上六岁的莫扎特表演过他的“编曲游戏”后,将邀请现场的小朋友一起上台和小小莫扎特一起玩“编曲游戏”!正是这种看似简单的音符游戏让他第一次感受到了作曲的魅力,一起来做这个互动游戏吧,说不定您的孩子也是一个音乐神童呢!

  祝晶文图WJ13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