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0524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4:53 京华时报

  警察故事

  猫与人·魏炜·

  那天下午3点多,我们车组接到了一条报警。在一个小区里的一棵树上,一只猫被困。我们马上赶往现场。还没到地方呢,又紧跟着来了一个报警,在同一地点的一棵树上,一
个人被困。这回除了猫还有个人。这是要干吗呀?组长立即提高了车速,飞快赶往报警地点。

  到了地方,我们果然看到一棵大杨树上困着一个小伙子。那人爬到了高高的树尖儿上,这会儿正死死抱着树干,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一看到我,他大声冲我们喊着:“你们快给我叫个云梯车来吧,我快撑不住了。”我们哪里敢耽搁,连忙通知了消防队。

  等着消防云梯的工夫,我们问那人,爬那么高去干什么。那人哆嗦着,不敢说话,旁边的人替他说。原来,这棵树上原本困着一只猫,大伙儿正想着怎么把它救下来,这小伙子来了。他说他会爬树,上树就能把猫给拽下来。说着,他就爬树上去了。本来那猫没爬那么高,谁知它看见小伙子上来了,就使劲地往上爬,一直爬到了树顶。小伙子一直追着猫,眼看着小伙子快追上了。这猫一蹿,就从树顶上蹿到了下面的树枝上,三蹿两蹿,下来跑了。可那小伙子却下不来了,抱在那儿一动不敢动。

  老田听了,不觉笑着说:“你干吗追它到那么高呀?那树枝那么细,禁得住它可禁不住你呀。”那小伙子忽然气急败坏地说:“这只破猫,真不懂好赖。我好心来救它,它倒撒了我一脸尿。你说我能不生气吗?我就想追上它揍它一顿。你们快点儿催催,让消防队快点儿吧,我晕高,快受不了啦……”

  石破天惊

  拍马屁·清泉·

  领导昨天中午泼墨挥毫写了副字。还没等字迹干透,小赵就把它挂在了墙上。

  小赵招呼着小吴、小郑几个人进来欣赏。几个人闻着墨臭毫不吝惜地夸上了。待吃饭回来的我插进去,养耳的好词都没什么了。情急之下,我竟喊了一句:“这绝对是上等的宣纸呀。”

  原来如此

  扇火·范范·

  天气越来越热,我决定把煤炉子灭了。昨天,我开始改用煤气罐烧饭。我点着煤气后便进了屋。谁知过了一会儿,我竟然闻到一股浓浓的煤气味儿。不会是漏气吧?我赶紧出去看看。

  到厨房一看,只见儿子正在对着煤气灶发呆,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我把儿子一下子提溜到一边,喝道:“你干吗呢?火怎么灭了?”儿子委屈地说:“我刚才看火焰太小……”我斜他一眼,问:“然后呢?”儿子撇着嘴说:“就用扇子扇了扇。”

  一声叹息

  招生启事·张志强·

  儿子乐乐要上小学了。我和老婆想给他找个学前辅导班。翻报纸、找亲戚、托朋友,我们从春节找到现在。可学校不是离家太远,就是学费昂贵,所以一直都没找到合适的。

  昨天一大早,邻居刘大爷就打来电话:“小张啊,你们不是想给乐乐找个学前辅导班吗?我刚才晨练的时候在小区门口看到了一个招生启事,是招收学龄前儿童的。上课的地方离这儿不远,学费还便宜,一节课才几块钱。你快到小区门口看看吧。”

  放下电话,我起了疑惑,一课时才几块钱,哪有这么便宜的辅导班啊。老婆问清情况后,拉着儿子就往外走,边走还边唠叨:“咱们工薪阶层就得上便宜的辅导班。学前辅导班没必要花那么多钱。我出去看看,如果真是几块钱一课时,我就给乐乐报名了。”

  不到十分钟,老婆就和儿子一起回来了。我赶忙问:“看到招生启事了吗?学费多少?真这么便宜吗?”老婆板着脸说:“嗯,没错。每周六周日上三节课,每课时就五块钱。可是,可是我不想让乐乐上这个辅导班。”我糊涂了,问:“你不是说要真便宜就给乐乐报名吗?怎么又变了?”老婆叹口气,说:“唉!一张招生启事就一百来个字,可是错别字就有十来个,这样的辅导班,我不放心啊!”“就是就是,”儿子抢着说道,“有两个错字还是我发现的呢。”

  杏林逸事

  简单技术·郑山海·

  深静脉穿刺是我们科的一个常见操作。虽然不算太难,但如果不经过认真地磨练,还是做不好。

  一天,科里来了几个实习学生观摩此项操作。主任安排我来给他们做示范。经过认真准备,别说,还挺长脸,我是一针见血,操作成功。

  我心里暗自得意,这下肯定能把这些孩子震住,他们准得佩服我的手艺高超。果然,一个学生发出了感慨:“嘿,这么快就做好了。”我不觉看了他一眼,等着他的赞叹。只听他接着说:“这深静脉操作也没有什么可学的嘛。”

  咬文嚼字

  误会·张再锋·

  前两天,我接到一家公司的电话,让我去参加他们公司的一个庆典活动。对方说得很诚恳,我没理由拒绝,就答应了。

  到了他们的办公室,一位前台小姐热情地接待了我,并把我带到一间办公室里,交给我一张表让我先填一下。我坐下来专心致志地填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我听见前台小姐对我说:“张先生,你在右边填吧。”我看了一下表格,右边并没有可以填的地方。我纳闷地看了她一眼,看见她面带笑容地看着我,又说了一句:“不好意思,你在右边填吧。这儿还有一位先生也要填一下表。您坐到右边的椅子上继续填吧。”

  同学少年

  腌鸡蛋·草草·

  我们宿舍的强哥是个能干的人。这几天,他打算腌鸡蛋。对我们这帮傻小子来说,强哥可真是厉害。我们哪会腌鸡蛋呀,吃还差不多。趁着周末,强哥去买了好多鸡蛋。他先找来一个不用的空油桶。由于桶的口很小,他就在桶的上方开了个口子,正好能放进一只手。

  接下来的工作就是将鸡蛋一一清洗,然后放置一边。再在烧开的水中放入盐,稍微凉一下再放入一些中草药。强哥还放入了茶叶。我们一直在旁边观看,不停地发出赞叹。我们问强哥:“强哥,您的鸡蛋什么时候才能腌好呀?”强哥说:“一个半月就腌好了。”我们又问:“那你这一个半月不馋得慌?”强哥一笑,说:“没关系,我从明天开始就可以每天煮一个来吃。到一个半月后腌好了我也吃完了。”

  我是新手

  困惑·美人锥·

  同事大李年逾四十才开始学车,难度可想而知。不过他还算勤奋,经过半年的苦练,总算拿到了车本儿。

  那天,他软磨硬泡地要我陪着练车。起初我极力推辞,但经不住他三番五次的哀求,只得同意趁中午休息,陪他上路练练。

  出了院门,马路上车流量不大,大李四平八稳地向前开,丝毫没有显露出新手的胆怯。可过了四环路情景就不同了,路上的车流量陡增,大李的脸红成了猴屁股,额头上渗出密密麻麻的汗珠。

  到了一个路口,我让他向东拐,他却一打方向盘,径直朝西去了。我连忙大叫:“错了,错了。”大李一紧张,一脚刹车就停在路边,然后气喘吁吁地说:“不行,你说东、西我根本反应不过来,还是说左右吧。”

  又走了一段路,我大喊向左拐。他握方向盘的手一哆嗦,然后突然向右打轮。我大气儿没敢出,眼睁睁地看着他拐过弯儿停下车,这才焦急地说道:“大李,又错了。”这下,大李不好意思地拍了拍脑袋,嘟囔道:“瞧我这脑袋,一紧张全忘了。下次你直接说是顺时针还是逆时针转方向盘得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