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篮球巨人巴特尔初涉大银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本报记者余姝

  昨日上午,中国篮球明星、蒙古族运动员巴特尔的银幕处女作《蔚蓝色的杭盖》在北京举行开机仪式。

  前些日子,因为旧伤复发,巴特尔在美国动完手术,有三四个月时间无法上场比赛
,乘着这段休息时间,巴特尔参加了这部由家乡内蒙投拍的电影《蔚蓝色的杭盖》。影片讲述了一段特殊的父女之情:巴特尔扮演柔道运动员耶拉,因为妻子背叛了他,一怒之下错杀情敌而入狱。妻子生下情人的孩子,自己却远走他乡,留下这个女孩让耶拉的母亲抚养。老太太去世后,耶拉出狱处理后事,他想找到妻子,将小女孩交还给她。在寻找的过程中,这对特殊的父女慢慢从抵触到了解,逐渐建立了深厚的亲情。

  对于初涉银幕,毫无表演经验的巴特尔而言,要塑造好耶拉这样一位情感复杂的人物,并非易事,但凑巧的是,巴特尔自己也有着与非亲生女儿相处的经验。原来巴特尔的妻子嫁给他的时候,还带过来一个女儿,如今这个孩子已经18岁了。“我和大女儿刚开始相处的时候,和剧中人的感觉有些相似,也是一个从陌生到熟悉的过程。我会把生活中的感受带到表演中去,毕竟人的情感都是相通的。”

  

篮球巨人巴特尔初涉大银幕

  图:巴特尔与他的银幕女儿(中)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