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龙眼碌碌:假如狗仔队能钻进王菲的子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何龙

  对奋力追踪王菲生产的狗仔队来说,现在最大的“愿望”可能就是潜入王菲的子宫———

  据报道,在王菲临产期越来越近时,她的周边已经聚集起一个可以称之为“大军”
的狗仔队。香港各家媒体花重金倾巢而出,现在每家香港媒体最少都有两名记者守在北京,最多的一家媒体则有8位记者在王菲生产热门地守候,有的媒体已经在北京守候了近一个月,包括吃住行在内,可能要花费10万元。而被狗仔队大军包围的不仅仅是王菲,与王菲有关的人如李亚鹏、窦靖童以及王、李的经纪人等,都在狗仔队的重重包围监视之下。

  内地的一些媒体也不甘落后。虽然因财力不足,不能像香港媒体那样大把花钱,但他们也尽量花小钱办大事,有的记者为了省钱而放弃跟踪王菲,跟起了香港狗仔,甚至闹出了香港狗仔上厕所,内地记者也跟着进去的笑话。

  狗仔队们是如此的“敬业”,假如有可能钻入王菲的子宫,他们一定会争先恐后钻出头破血流。

  一个明星待产居然能待出如此壮观的场面,这不能不说是当今新闻界的一大奇观。

  对这种新闻奇观,新浪网作了个关注王菲的“狗仔”是不是该撤的调查。调查项目也相当“可观”,我们不妨照录如下(截至昨日下午):1,该撤,炒作这样的新闻,既无用又无聊,54.08%;2,不关心,王菲生孩子关我什么事?21.23%;3,不撤,奋战了这么多天,总要等到一个结果,14.66%;4,不撤,人民关心王菲,人民需要我们,6.72%;5,该撤,花的钱太多,投入和产出不成正比,3.31%。

  调查中最有“娱乐”价值的是第4项:“人民关心王菲,人民需要我们”。遗憾的是,这个以“人民”的名义跟踪王菲的记者只获得6.72%的赞成票!如果这个调查具有代表性和真实性,那么我们可以套用一句名言说:“人民,只有人民,才是讽刺狗仔的动力!”

  王菲生育,不外乎生男或者生女,而且王菲应该已经知道肚子里小孩的性别,相信不大可能会生出一个三头六臂的奇人来。这就意味着,在王菲身边苦等这么久的狗仔队将要告诉我们的无非是:王菲生了一个男孩或女孩,他(她)跟我们正常人类一样,同样是两个眼睛两只耳朵一个鼻子一个嘴巴!这样的

娱乐新闻,用陈凯歌的句式,那就是:新闻怎么可以无聊到这种地步!

  新闻的正常功能是告诉人们有意味或有意义的事情。明星王菲怀孕生小孩是一种新闻,但围绕王菲生产而动用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弄出个新闻大军压境,还弄得王菲家人不得安宁,这种追踪“新闻”的滑稽场面本身却成为新闻———这就是当前新闻界的怪胎!

  假如狗仔队能钻进王菲的子宫,他们的智力不会比王菲肚子里的BB高出多少……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