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法国派”长笛今晚吹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5:22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今晚,一场别具法国特色的长笛钢琴室内音乐会将在深圳大剧院音乐厅奏响,世界著名长笛演奏家贝努瓦·佛豪芒日、中国著名长笛演奏家王伟将与法籍华人著名钢琴家及教育家周勤龄,共同演奏门德尔松、莫扎特、高伯特、威尔弟等名家的经典曲目。

  在长笛圈中,“法国派”常被提起。长笛在法国音乐中占有显著的地位,其灵活轻
盈的声音特色,吸引了许多法国作曲家为其创作,因此特别有“法国风格”长笛曲目的产生。所谓的法国风格长笛曲目,意味长笛手必须拥有丰富的吹奏音色、精湛的手指技术以及光鲜的艺术性。此次音乐会的主角——贝努瓦·佛豪芒日就是“法国派”长笛大师的代表人物,他的演奏优美高贵、温馨而洗练。

  音乐会上,另一位年轻的中国长笛演奏家王伟是佛豪芒日的弟子,他曾多次在国内外重要长笛比赛中获奖。而与这两位长笛大师登台的法籍华人著名钢琴家及教育家周勤龄,曾获得过文化部颁发的“军团勋章”,以表彰她对世界文化艺术所做出的贡献,周勤龄也是目前获此殊荣的第一位法籍华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