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雪:来深结下"画之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5:22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刘芬冯明摄影报道日前,“玉女掌门人”韩雪现身深圳电视剧频道主办的“我是女主角”决赛现场担任评委。当天,她一袭白裙清纯飘逸,像夏日里的小雨一样动人。她登台演唱的新歌《一个人的抒情歌》,也打动了不少观众。记者了解到,韩雪从5月初就来到深圳,一直在大芬村拍摄电视剧《画之缘》,随后记者采访了她。

  “错爱”让她一炮而红

  《错爱一生》让韩雪走红,她的片酬因此狂涨4倍。日前,该剧的姐妹片《明天我不是羔羊》已送审央视,估计不久将与观众见面。谈到拍摄这两个角色,韩雪说,“《错爱一生》中的陈想南是善良隐忍的角色,而在《明天我不是羔羊》中的石秋果经历更为坎坷,被拐卖、遭毒打。但这个角色也更具有进取精神,最终以执著的奋斗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画之缘》中学油画

  韩雪告诉记者,电视剧《画之缘》从形式上颇似《达·芬奇密码》,也是以一幅幅名画为线索,从罗中立的油画《父亲》,敦煌壁画《飞天》到梵高名作《向日葵》……一步步揭开“小雪”的身世之谜。最让韩雪感到兴奋的是:“在剧中的油画《百合花少女》、《父与女》均是以我为原型创作的,这对我来说是最好的礼物。”

  为了这个充满艺术气质的角色,韩雪“恶补”绘画知识。她说:“接了这个戏之后,我刻意去多看展览,读一些相关的艺术书籍。”即使这样还是远远不够:“因为我们的导演庄红胜毕业于美院,很懂画。”韩雪补充道:“他要求我们非常严格,不能打马虎眼。在拍摄之前我曾三次到深圳体验生活,看人家画画,感受那种氛围。”韩雪透露,此次扮演的小雪依然是乖女孩形象,剧中她所有的戏服都是白色,造型青春动人。预计该片将在7月完成拍摄。

  《寒夜》中演“梅”

  韩雪目前片约不断,但她最期待角色却是《寒夜》中的“梅”。该剧改编自巴金先生的小说《寒夜》,这也是巴金生前最后一部授权拍摄成电视剧的小说。

  韩雪告诉记者,《寒夜》剧组看了她在《错爱一生》中的表演之后,当即决定让她来出演“梅”,她有幸成为剧组确定的第一个演员。她说:“‘梅’是一个虚构的角色,原小说中并不存在。她是汪文宣在老家订婚的媳妇,在逃难过程中与汪家一起来到了重庆,她的出现将大大增加戏剧的冲突性。”据悉,此次改编《寒夜》获得了巴金家人的首肯,由著名作家宗福先、黄海芹等人担任策划,曾创作过《长恨歌》电视版的蒋丽萍担任编剧,拟邀陈道明和刘若英主演,力图完整体现巴金小说的全貌。

  《竹林风》动听动人

  出道之初,韩雪以古装侠女形象活跃于荧屏,《萍踪侠影》、《飞刀又见飞刀》以及《春光灿烂猪八戒》等,让她一跃成为一年拍满6部戏的荧屏红人,还发行了两张专辑。目前,她的第二张专辑《夏·恋情》的主打歌《竹林风》,已在各大音乐榜单上势如破竹。韩雪透彻晶莹的声音,清新灵动的演技再次征服了她的“粉丝”。韩雪对记者说:“我爱唱歌,也喜欢演戏,两个方面都希望有所提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