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他,是这样对待生活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8:24 黑龙江日报

  葛维举

  田春原是风光秀丽的嘉荫县城的一位副县级领导干部,多年从事机关应用文写作,是那里的秀才,在当地是颇有些名声的。后来,他离开了体面的县委机关,来到了伊春市新华书店———这个看似体面的文化单位实则早被“断奶”的文化企业,做起了靠自己“讨饭”吃的营生。几年下来,原来已经被网络和个体书商冲击得“满身伤痕”的新华书店被他经
营得红红火火,多年积压的书籍也让他处理得干干净净。从一楼到三楼,整个货架上摆满了新书。书店的营业额一涨再涨,企业的利润也一增再增,不仅开了伊春市书店的先河,也得到了省里的青睐,还在国家挂上了号。

  这里的田春完全可以放松自己,像许许多多的企业大老板一样,把自己的业余生活安排得“有滋有味”,使自己“不白活一回”。

  然而,田春却觉得,这种活法不好,不适合他的性格特点。他的性格特点是,在工作之余,追求更高的精神上的愉悦和快乐。

  于是,田春走进了文学创作的殿堂,把自己的业余生活交给了诗……

  从田春的诗中可以看出作者纯净的心境和丰富的情感世界,这种心境是沉稳的、平和的、善良的;这种情感是真诚的、富有的、纯洁的,是不染半点尘埃的。至于田春的诗的好坏,能否产生影响,且流传于世,不在于我所评价得怎样,那是读者的事,要看读者的认可程度。我所认可的,是田春对待生活的态度,对待人生价值的态度,对待自己的生命的态度,对待自己生命质量的态度。

  心的陆地

  田春著

  吉林文史出版社

  2006年3月1版

  16.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