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把脉儿童成长心理《绿野仙踪》受家长推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8:24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吴海鸥

  本报讯5月26日至28日,中国木偶剧团带来的大型人偶剧《绿野仙踪》将会让哈尔滨的孩子们尽情畅游在童话世界中,美丽的少女多丽娅告诉了孩子们什么叫坚强、什么叫勇敢。记者22日从售票热线了解到,不少家长都把门票当做礼品送给孩子和朋友。

  童话人偶剧《绿野仙踪》是木偶界的“京派”代表中国木偶艺术剧团的经典作品。该剧根据美国著名作家鲍姆的同名长篇童话小说改编而成。“与人为善的人生观是永远不会过时的,时间在它面前也无能为力。”

  该团演出部李晓军经理表示,现在的孩子生活在一个物质丰富的年代,但在成长过程中,冰冷的钢筋水泥环境,让他们缺乏广泛的交流,缺乏获得更多美的感受机会。在这方面,儿童音乐剧发挥了特殊、重要的作用,孩子们在欣赏剧目的同时,自觉地发现成长的快乐、智慧的幸福。把脉儿童的成长心理,打破孩子的成长困惑,让孩子们获得更多美的感受,“优秀的儿童剧能让小朋友们在娱乐的同时学到很多东西,《木偶奇遇记》教给小朋友们要诚实;《绿野仙踪》则教给小朋友们要团结勇敢。”

  《绿野仙踪》是以孩子们的精神需求为创作核心,将真善美、勤劳、勇敢、真诚、友情等美好情操融入到动人的故事中。该童话被誉为20世纪最杰出的美国儿童文学作品,也被我国教育部指定为小学生课外必读书目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